人氣 38430

陳泰銘買文華苑 最低價入手

#租售 #陳泰銘 #文華苑 #豪宅 #豪宅稅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頂端豪宅市場兩樣情,最新實價登錄顯示,「文華苑」11樓戶別,出現每坪176萬元的成屋以來的最低價;「松濤苑」第五戶揭露,單價每坪268.5萬元是今年豪宅市場次高價,行情堅挺。
 
 
昨(14)日最新揭露的實價資訊顯示,松山區豪宅「文華苑」11樓戶別今年6月以總價5.12億元成交,等於是以前手屋主一年前買價 96.7%的價格購入,換算單價每坪176萬元。謄本資訊顯示,買主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以旭泰新股份有限公司名義購入,賣方為英屬維京群島商祥睿有限公司。
 
據傳,該戶實際屋主為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李世聰在去年6月購入「文華苑」的價格為5.29億元,一年多來豪宅市場景氣降溫迅速,短短一年時間出脫豪宅,就有約1,800萬元的損失。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文華苑」自2012年完工迄今共揭露六筆實價交易資訊,和整體豪宅市場走勢相同,在2014年、2015年分別有每坪高205萬元、210萬元高價成交,今年4月9樓戶別成交單價跌破每坪200萬元,此次交易僅每坪176萬元,與過去房價高點相較,跌幅超過16%。
 
相對近年不少豪宅價格受重稅打房、針對高總價產品信用管制未鬆綁,價格持續下修,潤泰創新投資興建的中正區豪宅「松濤苑」行情仍然抗跌,該社區今年5月低樓層2樓戶別以總價4.5億元、換算單價每坪268.5萬元成交,謄本資訊顯示,該戶買主為陳姓自然人。
 
「松濤苑」今年成交的二戶,是今年豪宅市場成交單價最高前二名。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以「松濤苑」最近三年的成交價觀察,其行情明顯逆勢抗跌,從2013年11月頂樓成交每坪260萬元,到近期2樓成交每坪268.5萬元,不受房市不景氣影響,期間台北市房價已修正10%至15%,「松濤苑」可說是近年房價最抗跌的豪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