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28

28歲媽媽先殺子再自盡 大陸傳貧戶悲歌…

#政策 #楊改蘭 #甘肅媽媽 #殺4子 #自殺 #貧戶 #貧富差距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中國甘肅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人倫悲劇,一名28歲年輕媽媽先逼餵農藥、再以斧頭砍傷4個孩子後自殺。從城裡趕回來的丈夫也在幾日後喝農藥身亡。這則悲劇看出中國大陸存在的城鄉、貧富差距的悲歌。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向媒體表示,在基本工資調整之際,身為勝利族的「天之驕子們」,也該低看看台灣的這些「楊改蘭」們,別太苛薄了!

甘肅發生一起28歲媽媽先殺子再自盡的悲劇。(圖/引用自財經網

台灣近日以來為了基本工資調整等勞資問題爭吵不休,在中國甘肅的一起人倫悲劇或許能給台灣社會一些啟發。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這名狠心殺害四名子女的年輕農婦,平時帶著四個孩子住在一戶3坪大的危房中,她的丈夫獨自一人去大城市裡打工,每年才寄回家3、4千元人民幣,再加上當地官員又在2年前取消了楊改蘭的低保資格,只因為她沒達到中國的貧困標準─家庭人均年收入低於2300元人民幣,根本養不起四個孩子。

這起人倫悲劇引起知名律師呂秋遠的注意,並在臉書上表示,一個國家的進化程度,不是看他們有多少成功的人,而是看待他們怎麼對待弱勢的人。當我們在看待基本工資、外籍移工,以及沒有一席之地的窮人時更應該給予幫助。

呂秋遠並進一步懇求那些「天之驕子們」,可以偶而低下頭來看看這些「楊改蘭」們,因為那些「大爺們」的背景,「除了重新投胎,我們一點也沒有機會見到」,並對於那些提倡「賺錢只能靠自己,不能靠政府」的人,也希望他們「不要這麼刻薄,人生有很多無奈,不是你能想像的」。

台灣最新基本工資調整,從明年元旦起調漲5%,月薪調整為21009元,時薪漲為133元。但是根據《2015年家庭收支調查》顯示,我國所得最低的後20%家庭不但沒有儲蓄,還出現近2萬元的負儲蓄,必須依賴過去的儲蓄、尋求親人的支持或向人借貸才能生活。近日以來因為低薪資、付不起房貸、養不起家人而自殺的事件也頻傳,顯示「貧富差距」若不改善,恐成為社會上的隱形殺手。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