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2

房市928推案爆量 掀價格戰

#多空 #租售 #928 #房市 #破盤價 #買房市場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北台灣928檔期新推案爆出近1,500億元大量,年增近六成,台北市更出現730.9億元量能、年增逾七倍;房產專家表示,今年928檔期出現市中心高價案與外圍平價案搶攻市場的兩極化發展,建案能否順利銷售,價格是關鍵。
 
北台灣928檔期新推案爆出近1,500億元大量,年增近六成,台北市年增逾七倍。 本報系資料庫
 
今年下半年房市推案重頭戲928檔期,台北市因「和平大苑」與「美福飯店商辦案」兩大案案量高達440億元,占全區推案量約六成,推升區域推案量達730.9億元,年增率達7.1倍。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北台灣928檔期推案量暴增,主因許多建案延推、擠到928檔才公開所致,並非市況轉熱建商搶推案。新建案延後推出理由包括市況不佳、工程期或籌備進度落後,甚至未如期取得建照等,今年高達500億元延推案量。
 
今年928檔期有三大特色,第一,市中心高價案與外圍平價案共同搶攻市場的兩極化發展,如「品中山」每坪開價125萬元以上、「家居理玉」每坪開價120萬元起跳,相對基隆新建案出現「1字頭」的平價案廝殺,市中心新建案開價不甩市場干擾。
 
第二為都更新建案增多,雙北市15個指標新案中,都更案就占四成,包括「華固樂慕」、「華固名鑄」、「和平大苑」、「家居理玉」、「新板塗」和「泰舍中正路案」。第三,為搶得銷售先機,不少指標大案採取「提前開跑、先降先贏」策略,如蘆洲「希望城市」、基隆「早安˙國揚」,趕在8月底、9月初的928檔期開打前銷售,大搶自住買方。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表示,今年928檔期市中心高價案開價仍想要以行情高標準來試水溫。不過這一波房市向下盤跌,加上市場以較理性的首購、換屋族為主,928檔期是否能衝出行情,建案價格能否有感讓利才是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