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0

潭美颱風挾豪雨 中彰投淹水頻傳

#地方 #政策 #潭美颱風 #颱風 #停班停課 #上班上課 #淹水 #土石流

陳世宗、簡光義、林欣儀、吳敏菁、鐘武達、廖志晃、廖肇祥/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過境,間歇性豪大雨,造成彰化社頭鄉協和村山腳路積水深達50公分,台中市龍井與沙鹿交接的台灣大道5段慢車道淪為水路,清泉崗機場淹水,潭子及豐原區車輛受困;梨山新、舊佳揚等社區,部分居民緊急撤離安置到福壽山農場,避免遭到土石流及豪大雨侵襲。台中市和平區、南投縣信義鄉與仁愛鄉22日停班停課。

 

台灣大道因兩側路邊溝垃圾未清除,遇雨慢車道就淪為水路,民眾騎車行經險象環生。(記者陳世宗/攝影)

 

 

昨日下午3時30分許,縱貫鐵路豐原區高架段底下,國豐路部分路段淹水超過50公分有兩輛車受困;潭子區民生路地下道亦發生車輛受困。

 

潭美颱風21日下午暴風半徑已涵蓋中部以北,氣象局表示最強風雨將出現在21日晚至22日清晨,台中市烏日五光地區的一些民眾21日下班後,已將愛車移至溪南橋上,預防可能的淹水情況。(記者黃國峰/攝影)

 

 

豐原區慈濟宮下午舉辦中元普渡法會,部分棚架不支風雨坍塌,將70多張桌子打翻,祭品散落滿地;霧峰區公所商請國軍協助花東新村居民清理河道;高鐵車站昨天上午旅運量只有4000多人,少了約3成多。

 

彰化縣西溫仔漁港適逢大潮,出現海水倒灌,昨晚6點起停止上班上課;社頭鄉協和村山腳路一帶淹水,不少住家正在普渡拜拜,場面一度混亂。公所主秘卓智明表示,所幸水患來得快、去得也快。縣府已經在下游發包排水工程,希望可以早日解決這長久以來的問題。

 

南投縣山區的登山隊伍,都已經勸導下山,即日起到23日上午8時,玉山、太魯閣國家國家公園,濁水溪主支流、烏溪主支流,莫拉克災區(仁愛鄉廬山溫泉區、水里鄉新山村、信義鄉同富與神木村、望美村),列為管制區,禁止遊客登山、健行,河川水域禁止釣魚、撿石頭及搶收農作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