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61

先結婚還是先買房? 南北想法大不同

#買房 #結婚 #購屋 #小資族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先結婚還是先買房?有房仲業者進行結婚購屋調查,民調指出,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要先結婚再買房,不過也有4成左右的民眾堅持要先買房後結婚,其中更有6成的南部民眾希望先有房再結婚。
 
調查指出,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要先結婚再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問卷調查指出,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要先結婚再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要先結婚還是先買房子?房仲業者進行結婚購屋問卷調查,民調顯示,有穩定對象受訪者中,有56%的人認為買房子不容易,同意要「先結婚再買房」,不過也有44%的人堅持「先買房再結婚」,其中北部認為「先有房再結婚」的比率較低,約佔4成左右,64%的南部受訪者則認為要「先有房再結婚」。
 
到底該先買房還是先結婚,財經專家dolin66曾撰文建議新婚夫妻不要急著買房,因為年輕時是租屋的最佳時機,加上結婚花費大,新婚時期正是家庭資本最少的時候,如果馬上就買房,可能會嚴重影響家庭所得分配,當心一結婚就會馬上被經濟壓力壓得難以喘息。
 
而如果,一旦決定先買房,該男生還是女生來付房貸?財經專家賴淑惠指出,購屋已經變成現在年輕人無比艱鉅的時代挑戰,不管是情侶或夫妻同心,想要協力購屋,都仍是一條漫漫長路,建議年輕人,當「成家」變成兩人一起前進的目標,都要承擔一半責任,也不失為兩人關係中的一種平衡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