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249

十年前至今房價均漲四成 小資族轉向低總價老公寓

#租售 #小資族 #購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十年前沒買,購屋族現在可後悔了,根據房產業者統計,台北各行政區十年內房價齊飛漲,平均漲4成以上,其中大同、萬華、南港三區漲幅達7成以上,當中以大同區漲幅達9成以上。房仲業者表示,大同、萬華多老公寓、低總價物件,平均總價1000萬左右,加上低公設、實坪多、附近有西門町商圈、捷運等生活機能方便,物件十分搶手,吸引想入主北市門牌的小資男、小資女。

房產業者統計,北市2008年與2018年房價以大同、萬華、南港三區漲幅最大,其中大同區居冠漲幅95%,十年前一坪只需27.9萬元,十年後一坪飆漲54.3萬元。換言之,假設大同區買一間30坪物件,十年前只需837萬元,十年後得多花兩倍錢,要價1629萬元。

十年前沒買,購屋族現在可後悔了(圖/擷取自pixabay)十年前沒買,購屋族現在可後悔了(圖/擷取自pixabay)

至於為何三區漲幅居冠?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擔任資深經理陳泰源表示,以漲幅最大的大同、萬華區因多老公寓、低總價產品,平均總價1000萬左右,加上低公設、實坪多、附近有西門町商圈、捷運等生活機能方便,物件十分搶手,吸引想入主北市門牌的小資男、小資女。

他解釋,前幾年北市房價下修,但大同、萬華區低總價產品與豪宅產品相較之下,總價下修幅度並不大,以千萬公寓下修10%,約莫跌100萬,並不如豪宅產品跌幅明顯,而隨著都更法案逐漸完善,自住購屋族選擇這兩區除了因實坪空間大、總價低,另外還懷抱著都更夢,盼著老屋未來有機會翻新。

陳泰源表示,至於南港新興重劃區、棋盤式街道,過去這五年來修正蠻明顯,但是有新東區門戶計畫、三鐵共構高鐵,往返新北汐止、台北也很方便,所以房價同樣向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