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5

228連假收假日 國道0-10時免費

#交通 #國道 #228 #連假 #免費

中國時報記者 李宜秦/台北報導

228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為2月28日至3月3日,繼上次元旦假期延長國道夜間免收費時段,交通部高公局昨日宣布,228連續假期中的收假日3月3日再次延長,凌晨0點到10點將全面暫停收費,盼能吸引北返民眾多利用收假日的離峰時段上路,轉移尖峰時段車潮。

高公局昨日宣布,228連假沿用夜間國道免收費措施,其中2月28日至3月2日間,凌晨0點到5點國道免費,而收假日3月3日則延長時段,凌晨0點到10點都實施免收費措施。

228連假收假日,國道0-10時免費。大年初四國道5號一早就湧入了返鄉的車潮,進入雪隧前的北上路段車潮大排長龍。(季志翔攝)

高公局表示,在2017年國慶連假、2018年中秋連假與今年元旦連假時,試辦減假收費措施,都有良好的轉移交通量成效,且今年元旦連假更首度試辦延長夜間免收費時段至早上10點,其分流效果最好,假期最後兩天的尖峰車潮中有4%車輛轉移至實施當日的早上5到10點上路,該時段國道路況也都正常,因此決定再次實施。

高公局表示,過去連假收假日前一日,國5都是車流壅塞狀況,且會持續至隔日凌晨,透過大數據分析後,期望能找出國道可分流時段,因此決定再次延長免收費時段,盼轉移連假第三日與最後一日下午的北返尖峰車潮,同時探討不同連假車流特性對差別收費措施的移轉成效。

高公局呼籲,連假期間的交通需求遠大於供給,國道在尖峰時段必定會有壅塞狀況,用路人上路前務必先行查詢路況、掌握資訊,善加使用替代道路,避開壅塞,另外也可多加利用公共運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