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0

228連假 國道中部路段恐塞爆

#國道 #塞車 #228 #連假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 李宜秦、廖德修/台北報導

下周就是長達4天的228連續假期,交通部高公局表示,連假期間將以旅遊車潮為主,中部路段如國1北向南屯至后里路段,尖峰時段恐十分壅塞,車流量約平日4倍,呼籲用路人充分利用台61替代道路,以節省時間。另外,假期中的3月3日凌晨0到10點間,國道都將全面免收費,其餘3天則是凌晨0到5點免費。

為了使車流量可分流,高公局規畫3條國道中、長途壅塞路段可利用的替代道路,分別為台中(國3中港系統)至彰化市區南向、國1國3新竹至彰化(南投)地區雙向及國6舊正至國3中投北向。

228連假國道中部路段恐塞爆。(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初二回娘家上國道,避開6大壅塞路段(中時報系資料照)

收假日國道免收費延長

高公局指出,台中至彰化用路人可透過國3中港系統-國4清水端-台17-台61前往彰化地區,並可利用台61乙及彰195進入彰化市區;新竹至彰化用路人,南向可透過國3西濱交流道銜接台61;而南投、霧峰至台中的用路人,則可行駛台63替代道路。

而在連假收假返鄉、返工日,北向則可利用國3西濱交流道接回國3,若國3西濱入口匝道壅塞回堵時,亦可續行台61從國3香山交流道進入,或續行台15至新竹,建議出門前請先查詢地圖並妥善規劃行車路線。

高公局表示,228連續假期中的3月3日收假日,再次延長國道免收費時段,凌晨0到10點將全面暫停收費,盼能吸引北返民眾多利用收假日的離峰時段上路,其餘3天則是維持凌晨0到5點免費。228連假客運人力部分,經公路總局初步清查,截至目前為止49家客運業者仍無人申請七休一鬆綁。

葛瑪蘭、首都客運都表示,現有人力充足,近期也會讓駕駛員先排休,屆時不足的部分將外租遊覽車支援,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則表示,近日會盡快決定是否要申請鬆綁,強調即使放寬,也都會按照勞動法令進行。

連假轉偏南風各地溫暖

至於228連假的天氣,氣象局預估,本周二至周四水氣逐漸減少,風向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五至下周一台灣附近會轉為偏南風,氣溫舒適至溫暖,各地多雲到晴,也就是228連假期間各地天氣大致都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