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4

LINE@將漲價 衝擊網紅經濟

#Line@ #網紅 #經濟 #行銷 #理財

聯合報 記者盧宏奇、尹慧中、李娟萍/台北報導

LINE@生活圈將自四月十八日起採低、中、高用量分級收費,不僅許多網紅、部落客大喊傷荷包,許多證券期貨商及投顧老師等也以LINE@功能與客戶高度互動,未來發訊費用恐暴增。相關人士指出,由於成本增加,透過LINE@行銷的「網紅經濟」恐先受影響,預料將轉往其他社群工具。

據LINE先前統計,目前LINE@帳號約一百三十萬個,主要是中小商家,但先前與LINE的官方帳號服務定位上互相混淆。依據LINE台灣廣告事業部分享,今年將LINE@以及官方帳號統一定位為「官方帳號服務」,因此能更精準計費。

Line@生活圈將自4月18日按新收費機制收費,券商期貨及投顧老師等業者,訊息費用將暴增。Line@生活圈將自4月18日按新收費機制收費,券商期貨及投顧老師等業者,訊息費用將暴增。

記者昨致電LINE公關窗口,並未取得進一步說明。不過,LINE台灣廣告事業部副總王俞蓉、LINE台灣廣告事業部策略企劃總監許嘉真先前分別預告,今年改變商業服務模式後,更能以受眾人數的使用量來區分收費標準,讓企業更能有淡旺季調整。

此外,由於部落客、網紅等社群經濟工作者也多利用LINE@來號召粉絲,不少投資業界人士也利用LINE@與會員溝通,在得知未來調整費用後,也明顯感受到成本上升的危機。

知名部落客電腦王阿達就表示,經過這次調價,百分之九十九的小廠商LINE@也會死絕,只剩大企業官方帳號。他舉例說自己有四點六萬個好友,以前月費只要三、四千元,未來發一則就要四千六百元,以流量轉換率來說,花同樣的錢LINE的效果大概僅臉書的十分之一。

擁有會計師執照的資深證期分析師李冠嶔認為,目前LINE@收費相對便宜,發送訊息成本比電信業者低很多,甚至有人月付七百至八百元,卻發送幾十萬則訊息,應以價制量,避免資源浪費。但也因成本上升,預料未來透過LINE@行銷的明星、投顧分析師、券商可能減少。

投資業界行銷專家王克瑞認為,企業在網路時代行銷,中小企業要不要用LINE@,應先行去評估行銷價值。首先,中小企業要先了解客戶性質及來源,在LINE@的黏著度狀況,如果客戶黏著高,表示LINE@平台效用高,即使LINE@調價,業者也得付費,反之,可考慮其他行銷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