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國道車流今北返 9路段易塞

#交通 #國道 #228 #塞車

中國時報記者 陳祐誠、廖德修/台北報導

228連續假期第3天,國道車流從前兩天的南下車流,今起轉為北上車流居多,交通部高公局公布9條易壅塞路段,提醒北返民眾最好選擇早上出發。前往屏東賞燈會的民眾,要注意3月3日前,國道3號下午2時至晚間11時南州至大鵬灣封閉,建議改走替代道路或搭大眾運具。

今日國道疏導措施包括國5北上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單一費率、凌晨0至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明日免收費時段則有延長,從凌晨0時至上午10時。

國道車流今北返,9路段易塞。


228連假首日北中南都見塞車潮,雖然國5實施高乘載,仍從南港塞到頭城,石碇到坪林更出現「紫爆」,時速不到15。(鄧博仁攝)

高公局預估,今日交通量以北上居多,下午3時過後,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行車時間會是平時的3至5倍。

假日最常塞車的國道5號,頭城至坪林會從中午12時左右開始塞車,行車時間是平時的7倍。高公局提醒,國5雪隧的故障車拖吊費,本月1日起將調漲1500元,小客車拖吊費從1500元漲至3000元,上路前應檢查好車況。

針對國道尖峰時段與路段,高公局已規畫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例如長途部分可使用台9線替代國5、台63線替代國6、台61線替代國1、國3等,相關資訊都可以在網站上查到。而配合屏東燈會,至3月3日燈會結束前,下午2時至晚間11時將封閉國3南州交流道以南的主線車道,以及南州、林邊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

天氣方面,今天東北季風更加偏弱,改吹偏南風,也是4天連假中天氣最好的一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各地舒適溫暖,高溫普遍在24、25℃以上,中南部更飆到29、30℃;但好天氣無法持續到連假結束,氣象局指出,明天周日收假日又會有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又將轉為濕涼,且將持續數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