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3月1日南下 避開國道6地雷路段

#交通 #國道 #返鄉 #228 #塞車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戴永華、游振昇/連線報導

228連假第一天,今天一早國道就湧入大量出遊和返鄉車潮,不少用路人被塞在車陣中叫苦。國1、國3及國5部分路段上午時速只有10多公里,國3竹田系統往南州路段南下方向,因前往屏東台灣燈會遊客眾多,一度回堵10公里。

不只國道塞車,蘇花改往花蓮方向一早也車多壅塞,從蘇花改東澳回堵到蘇澳長達10幾公里,時速只有20公里。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隧道的設計容量每小時最多通行1000輛車次,上午幾乎達飽和容量,車輛走走停停。上午國道塞車最嚴重的路段,包括國5南港系統往石碇、國1湖口服務區往竹北、國3新店、安坑往木柵以及中投到霧峰、田寮到燕巢等路段,時速都不到20公里,出現塞車嚴重的「紫爆」情況。

今天是228連假首日,上午6時起,國道多處南下路段湧現車流。圖為國3新店至木柵,由因前往國道5號的車輛太多,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 記者胡經周/攝影

今天是228連假首日,上午6時起,國道多處南下路段湧現車流。圖為國3新店至木柵,由因前往國道5號的車輛太多,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 記者胡經周/攝影

另外,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國3南下竹田系統往南州路段一早就車多壅塞,上午一度回堵10公里。國3南下方向大溪往龍潭、田寮往燕巢系統,以及國5南下石碇往坪林行控等路段,上午時速也只有20多公里,車龍龜速前進、走走停停。國道中部路沒車潮多造成大回堵,上午等候上高速公路的車潮,回堵豐原市區一公里多,到上午10時多還嚴重塞車, 警方勸用路人最好繞道或提前改道。

高公局預估,今天是四天連假南下方向交通量最大的一天,為平日的1.4倍;明天國道依舊車多,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避開南下六大地雷路段,包含國1上午8時至12時楊梅往新竹系統、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彰化系統往埔鹽系統,國3上午9時至12時三鶯往關西、上午10時至12時茄苳往西濱、上午10時至下午1時烏日往霧峰,行車時間是平常三至四倍。國5則是南下塞車最嚴重,南港系統往坪林路段會從上午7時塞到下午3時,行車時間為平常五倍。

明天國5仍有高乘載管制,上午7時至12時國5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另外,明天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南下入口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匝道,深夜0時至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連假最後一天則是凌晨0時至上午10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