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買節能家電、大貨車 補助來了

#補助 #節能 #家電 #政策 #貨物稅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刺激國內消費,行政院27日審查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自修正條文生效日起二年內購買節能標章電器,每台減徵貨物稅2,000元;另外,汰舊換新大貨車每輛減徵貨物稅由5萬元大幅調高為40萬元,並追溯自2017年8月18日起實施至2022年12月31日止。

為免廠商價格波動,節能標章電器的貨物稅將直接退給消費者。

買節能家電、大貨車,補助來了。買節能家電、大貨車,補助來了。

至於大貨車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案件的申請期限、申請程序、應檢附證明文件及其他相關事項,財政部將會同環保署訂定。

行政院已將貨物稅條例修正案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行政院昨日審查通過後,近期內將送交行政院會討論通過後,送請立法院審議。

昨日審查會是由政務委員張景森、龔明鑫共同主持,行政院官員表示,購買節能標章電器減徵貨物稅、汰舊換新大貨車減徵貨物稅一方面是為了節能減碳,一方面也是為了刺激國內消費。

官員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走緩,經濟景氣預估下半年才有轉機,主計總處預估上半年出口維持負成長,下半年才轉正,因此,行政院希望能夠加大刺激國內消費力道。

為鼓勵民眾購買節能標章電器,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第11條之1規定,自修正條文生效日起二年內,購買節能標章電器,每台減徵貨物稅2,000元為限。官員說,這也可達節能減碳綠色消費政策目標。

防制空氣汙染,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第12條之6規定,自2017年8月18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報廢1999年6月30日以前出廠大貨車,並購買新大貨車,減徵新大貨車貨物稅每輛以40萬元為限。以鼓勵民眾汰舊換新大貨車。

財政部是在1月底將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函報行政院審議,行政院昨日快馬加鞭審查通過,希望早日完成修法。

立法院2017年通過修正貨物稅條例,1999年6月30日前出廠大貨車,若報廢並購買新車,完成新領牌照登記,可享新車貨物稅減徵5萬元,2017年8月執行至2018年底約1,700輛,環保署稅式支出評估,四年期間以汰換新車數量約6,000台估算,稅損約16~17億元,若追溯加計已申請的2,000多台,稅損將超過2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