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星宇航空買空巴飛機 19日簽約

#交通 #星宇航空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預計明年1月開航的星宇航空,將於3月19日跟空中巴士簽訂17架A350廣體客機的購機合約,包含五架A350-900及12架機身更大的A350-1000,於2021年第4季陸續引進,2024年全部交付完畢。

另外,星宇航空確定落腳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據了解,在機場公司及立委的協調下,星宇取得遠東航空一個房舍作為貴賓室,並獲得前復興航空(現為遠航所有)的報到櫃檯。

 星宇買空巴飛機,19日簽約 (資料照片/星宇航空提供)星宇航空今宣布成立來最大規模的徵才活動。 星宇航空/提供

對此,星宇航空發言人聶國維昨(1)日表示,他不便透露是跟哪家航空公司取得,但在機場公司的協調下,星宇已在第一航線取得足以滿足需求的房舍空間及報到櫃檯。

星宇航空會落腳第一航線,除了二航廈太過壅擠的因素,在中南部重量級立委的穿梭協調下,遠航同意讓出一間房舍及原復興航空的報到櫃檯給星宇,幫助星宇順利進駐一航廈。

另一方面,星宇正接受交通部民航局的五階段適航驗證,其中一個驗證環節,就是星宇必須擁有維修專區與維修棚廠。

聶國維指出,航空公司的飛機臨時有狀況,必須有棚廠可以維修,這是五階段驗證的必要條件。由於桃園機場腹地有限,星宇無法自建棚廠,只能向友航簽約,盼友航的棚廠可以在必要時予星宇使用。他強調,星宇正努力協調中,盼盡快克服這個問題。

聶國維還說,星宇除了地勤自辦外,也準備開始招募機場第一線人員。星宇航空首梯13名培訓飛航員將於3月1日啟程前往美國鳳凰城,進行一年飛航訓練。聶國維說,除了13名自訓飛行員外,預計自本月起陸續招募有經驗的機師,全為本國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