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

搶網銀沒在怕 樂天總裁拚3年獲利

#樂天 #寰宇 #異業結盟 #銀行 #消費

中國時報記者 黃琮淵/台北報導

競逐純網銀執照,日本樂天銀行總裁永井啟之昨日表示,樂天經營純網銀將近20年,在風險控管、異業結盟上有豐富經驗,有信心取得純網銀執照,希望解決台灣消費者在使用銀行服務上的痛點,拚3年就獲利。

與樂天合資將成立「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的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說,相較於另外兩家還在摸索,樂天是唯一擁有完整純網銀經驗的參賽者,這就像有20年經驗的名醫,對上剛從醫學院畢業的菜鳥醫生,高下立判。

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左)與日本樂天銀行總裁永井啟之(右)。(黃琮淵攝)

金管會將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旗下沒有銀行的國票金控找上樂天集團,對上以中華電信為主的將來銀行,以及LINE為主力的LINE BANK,由於各家都有優勢與特色,讓這場「3搶2」的執照爭奪戰火愈燒愈熱。

樂天旗下樂天金鷲昨與Lamigo桃猿舉辦台日棒球友誼賽,永井啟之首度接受媒體專訪,談及爭取純網銀態度。他說,樂天做好長期深耕台灣的準備,不會訂出首年獲利這種目標,這也不切實際,但3年獲利應沒問題。

永井啟之表示,樂天銀行在日本沒打利率的價格戰,在台灣也不會,但利率會否比競爭對手高,這要看營運成本而定。

樂天在日本有300萬存戶,是全球最成功的網銀業者,永井啟之表示,不會為台灣市場設存戶目標,因為隨著推出的服務增加,用戶就會進來,樂天在台灣已有旅遊、書城、信用卡等生態圈,跟在日本很像,這也是樂天認為可複製經營經驗的主因。

永井啟之強調,樂天將導入與過去不同的純網銀經營作法,這就像iPhone出現以前,沒人知道iPhone多好用,這就是台灣消費者的「痛點」,會想辦法滿足;且純網銀是金融與科技兩者的「完美結合」,這是樂天最大優勢,偏重任何一邊都難以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