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

文青的大港冒險 5熱點報給你知

#地方 #新奇 #旅遊 #228連假 #文青

聯合晚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金豬年連假不停歇!9天春節假期為高雄帶進130萬觀光人潮,為期4天的二二八連假緊接到來。為了讓民眾不再追隨塞車車潮,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運用大眾運具即可達的「輕旅行五路線」,將文化與古蹟搖身變為時尚地標,體驗文史場景再現新玩法,邀大家輕鬆踏上文青之旅!

第1條 搭乘「台鐵、高雄客運」

九曲堂車站旁的「臺灣鳳梨工場」,日治時期的鳳梨產業建築裡展示最完整的鳳梨罐頭標籤,還可以用鳳梨罐頭封罐機訂製一個屬於自己的心願罐,再到戶外鳳梨田打卡,讓一整年好運不間斷。

往北移動到「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在老街的一隅享受吃冰棒復刻青春的單純美好,彷彿回到上世紀老火車的時光。

路線一、台灣鳳梨工場。圖/高雄巿文化局提供路線一、台灣鳳梨工場。圖/高雄巿文化局提供

第2條 搭乘「文化遊艇」

到棧貳庫搭乘高雄港區最豪華的文化遊艇直達「紅毛港文化園區」,園區內復古建築讓你怎麼拍都好看。展示館內透過「擴增實境AR」重現紅毛港人的討海生活,園區還有道地口味的旋轉餐廳可大快朵頤。

乘船到「打狗英國領事館」,玩賞全新的混合實境MR「打狗時空潛望鏡」裝置,傍晚時分,無論在船上還是在英國領事館內,還能與情人共賞橘紅的夕陽,映照天與海,共享海天一色、西子灣美景。

路線二、紅毛港文化園區。圖/高雄巿文化局提供

第3條 搭乘「高捷、輕軌」

探索高雄文化之最,跟著重度文青的腳步前往「駁二藝術特區」。今年初特邀請韓國知名新銳建築師Sooin Yang (梁秀印)跨國合作,於蓬萊區打造的全新動力裝置作品「遠心林Centreefuge」。綠色葉片隨著轉動膨起縮放,再搭乘穿梭其中的哈瑪星小火車,保證讓旅客驚喜連連,超療癒環境藝術加上豐富多變的玩法,是駁二最新、最有藝術感的打卡焦點。

路線三、駁二遠心林。圖/高雄巿文化局提供

第4條 搭乘「高捷、文化公車」

在全台現存最大古蹟書院「鳳儀書院」點亮智慧燈,跟Q版塑像互動合照享樂趣。一路上還能拜訪鳳山香火鼎盛的「龍山寺」、「天公廟」,祈求平安與福氣;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是文青們走訪鳳山都會朝聖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在中心獨特造型的各個景點中不斷拍照上傳,在短暫的旅程中散播濃濃的藝文氣味。

路線四、鳳儀書院。圖/高雄巿文化局提供

第5條 搭乘「文化公車」

跟隨幽默風趣的導覽員與超值的1日券自由行,盡情體驗精采人文高雄。

文化公車舊城線帶旅客前往全台首座運用跨域科技互動展示的「見城館」,內有全台首見的動態模型與光雕投影,讓你8分鐘遊歷舊城千年史;再到「舊城東門、南門、北門」,還有外國旅客必到打卡的「蓮池潭」、「龍虎塔」,加上周邊眷村在地吮指美食,一路帶回身心飽足的新記憶。高雄市文化局邀民眾把握二二八連假,來趟高雄輕旅行,讓你體驗歷史新玩法。

路線五、龍虎塔。圖/高雄巿文化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