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36

建商高價購地 家長驚:我兒子念的幼稚園被賣掉

#地方 #租售 #建商 #購地 #幼稚園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綜合報導

「怎麼辦?我兒子念的鼎佳幼稚園被賣掉了」高雄一名母親面對兒子的學校不保,需重新物設新幼稚園轉學,又怕孩子適應上出問題,連日來煩惱到不行,她說,鼎佳幼稚園不只上百名小朋友要被迫換學校,還有上百位老師會面臨失業!

承租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與鼎強街口土地建校的鼎佳幼稚園,前身是SKB鋼筆公司創設的「文明幼稚園」,這所幼兒園雙面臨路,教學面積廣達5千坪,以啟發式教育、收費合理著稱,經營30年來,口碑不惡,不少家長列為子女就學首選,但上周卻傳出校地已被地主賣給達麗建設,無法繼續經營。

高雄市鼎佳幼兒園租用的土地因高價賣給建商,以致校內上百名幼兒面臨轉學問題,保育人員也工作不保。(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鼎佳幼兒園租用的土地因高價賣給建商,以致校內上百名幼兒面臨轉學問題,保育人員也工作不保。記者王昭月/攝影

達麗建設近年大手筆投資高雄,上周以每坪61.5萬、總價8.2億元的高價買下三民區鼎力路、鼎強街旁,現由鼎佳幼稚園承租的1,335坪「住4」土地,創下區域住宅區土地新高行情。但建商這項投資開發行動,卻讓上百個幼兒的家長因為要重新為兒女物色新學校而傷神。

「像每個人提早畢業的概念」一名家長說,她兒子從幼幼班念起,現在已經很適應老師的教導,被迫要換學校,她好怕孩子為要適應新環境,沒有安全感。不只家長煩惱,學校也有上百位老師會跟著失業。

鼎佳幼稚園承租的土地確定出脫後,上周起就陸續通知家長,園方今天面對此事,低調以對。

園方表示,土地租約到今年7月為此,距今還有5個月時間,他們除了提早告知家長因應,也會盡力轉介員工就業。「遇上這種事,大家都感到很錯愕,但遇上了只能面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