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8

台中四大熱區 掀搶地潮

#多空 #地方 #租售 #預售 #購地 #建商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明年台中房市跟著土地標售熱區走!市調指出,今年下半年建商掀起一波搶地高潮,從12期、嶺東、廍子段到八期重劃區,建商紛紛開出高價購地,預期明年這些區域也將反映購地後的一波補漲行情。

今年下半年建商在台中掀起一波搶地潮,建商紛紛開高價獵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好日籽廣告總監翁毓羚指出,七期新市政中心地價動輒二、三百萬元,房價更是飆上每坪60萬元起跳,各建商被迫開始將購地目標轉往七期周邊重劃區及交通便利區。北部上市建商也在土地取得不易下,紛紛南下加入搶地行列,以最近兩個月,包括12期、嶺東、廍子段、八期重劃區土地成交異常熱絡來看,明年這些區域可望展開一波補漲行情。

今年9月,市政府標售12期重劃區抵費地,由新成立的敦泰建設以每坪50萬元新高價,購入上敦路、西苑二街310坪「住一」土地,業界預估,未來別墅推案每戶總價將從5,000萬元起跳。

敦泰建設總經理楊世安表示,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未來發展前景可期,而12期重劃區又位於七期與水湳經貿園區之間,此區後勢發展頗受矚目。先建後售的久樘「香波」大樓住宅,每坪開價就已站上40萬元。

低價補漲區的嶺東商圈,在去年精銳陸續推出「香草天籟」、「印象天籟」、「ACE特區」熱銷後,此區房價從每坪16萬元一口氣拉升至22萬元,引起市場矚目。包括惠宇、總太、聚合發等知名建商紛紛搶進,嶺東附近南屯區保安段667坪台糖土地,稍早由昌佑建設以每坪43.18萬元取得,業界預估上看25萬。

隨著74號快速道路將在今年底全線通車,台中地區聯外交通便捷快速,通往南投、彰化交通時間大幅縮短,北屯廍子段從去年開始就,成為首購族及投資客的購屋熱門首選。

惠宇去年連推兩案,都創下一日完銷紀錄,最近推出的「原山」,銷售已破七成,總太「青境」、「悅來」及太子「海宴」也順利完銷。而大城「五月天嵐」、總太「明日」、太子「海宴」、惠宇「原山」等,開價在17萬至25萬元間,行情水漲船高。

稍早,地政局標售廍子段13標16筆土地,吸引北部及中部建商競標,此次得標者多為上市櫃建商,如遠雄、總太、名軒、大城等,明年新案陸續進場,勢必帶動此區一波房市行情。

另一頗受矚目的八期重劃區,擁有豐樂、豐富、南苑等三大萬坪公園,還有好市多、迪卡儂等大型賣場,距離高鐵站也不到20分鐘車程,未來還有捷運綠線穿越,房市看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