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42

看好選後房市 多家A咖建商備百億伺機獵地

#租售 #建商 #房市 #購地 #多空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進入倒數一周,不論藍綠誰勝出,不少建商都表示沒有看淡2020年房市的理由,自用住宅和商辦市場同步看好,包括興富發、遠雄、宏盛等大型建商,最近備妥百億購地銀彈,伺機進場卡位。
 
此外,向來看房市比同業保守謹慎的老牌建商國泰建設,經過2019年開低走高、台商回流效應陸續顯現後,國建對後市比同業要樂觀許多。國建協理林清樑透露,2019年賣掉的房子,簽約金額創下成立55年來最大量,超出原先預期估計去化金額達160~170億元。
 
大型建商最近備妥百億購地銀彈,伺機進場卡位。中時報系資料照
指標大型行庫表示,北市所剩的精華地段素地不多,建商未來主力將是都更。圖/本報資料照片
 
林清樑說,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2019年底全台預售新屋房價多已回到最高點的九成,南部更突破前波高點;至於成交量已恢復最高點的六成。加上貿易戰激勵海外資金回流,配合低利環境持續,種種因素使國建確立房市已朝正向發展,對後市頗具信心度,因此也將伺機進場購地。
 
興富發、潤隆建設在2019年合計砸下141億購地,集團近年都名列年度「購地王」。對於2020年選後房市,興富發副總廖昭雄表示,房市早已和選舉脫鉤,集團抱持看旺房市的樂觀態度,計畫今年會在全台推案至少9筆,總銷達525億元,也會加碼購地。
 
近兩年積極賣地的遠雄建設,2020年也將積極「補貨」,遠雄建設表示,已備妥100億購地預算,在全台六都及新竹、彰化等購地。宏盛建設也準備100億以上的預算,鎖定大台北都會區伺機進場,宏盛經理陳育德透露,本來去年打算購買南港近5千坪土地,但訊息曝光後地主抬高身價,全案陷入僵局;宏盛看好後市,今年仍計畫進場,以收購素地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