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5

重金壓寶 七期土地交易回溫

#租售 #七期 #購地 #建商 #房市

中國時報記者黃繡鳳/採訪報導

房市回溫帶動七期土地成交量,包括寶輝、聯聚、豐邑、興富發等建商,今年上半年七期購地金額已超過134億元,重金壓寶七期。

敦璟開發不動產仲介經理蔡鴻霖分析指出,豪宅建商為經營品牌地位,在七期精華區域購地推案,具有相當主權宣示作用,也代表對七期房市的信心。

房市回溫帶動七期土地成交量,建商重金壓寶七期,盛況可期。圖/黃繡鳳房市回溫帶動七期土地成交量,建商重金壓寶七期,盛況可期。圖/黃繡鳳

今年上半年七期最大筆土地交易,為豐邑建設購入市政路與河南路口2493坪土地,總價66.5億元。而圍繞台中歌劇院推案的寶輝建設,則是再度加碼購入惠民路、緊鄰歌劇院的停車場用地,面積520坪,總價8.4億元,目前已搭起施工圍籬。

至於深耕七期重劃區的豪宅建商聯聚建設,更一口氣搶下市政路上640餘坪、市政北二路上1093坪土地,再戰七期豪宅房市。另外,位在七期南側惠文路與大墩11街口的湖水岸汽車旅館,面積約1106坪土地,吸引多家建商爭相出價,未來預計開發豪宅產品。

建商獵地仍首重鄰近大型綠地地標,例如近1年來總價超過6000萬元的豪宅,成交單價最高前10位中,大陸「寶格」、寶輝「秋紅谷」的交易筆數合計占7位,屋齡12年的寶輝「花園廣場」名列第10位。

這3個社區皆是緊鄰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台中歌劇院等大型綠地,品牌與景觀加乘,成為地段保證、價格保證。

下半年即將完工交屋的「雙橡園1617特區」、寶璽「天睿」同樣也面對公園首景,其中「雙橡園1617特區」更是創下預售即完銷紀錄。社區正對萬坪文心森林公園,戶戶朝南獨攬綠景,此外更規畫了1200坪的社區私人花園,住戶享有內外雙公園景觀。

加上單戶85、98坪的中坪數設計,為七期新市政特區中少有的坪數規畫,即使雙併坪數也在200坪以內,符合現代豪宅客對住家大小的需求,產品一推出就受到市場歡迎。

另外,面對新市政公園的寶璽「天睿」,特別聘請神級空間大師片山正通為社區量身設計全球獨有的庭園廊道,更是台中首見住宅建築以公共藝術作品申請使用執照的案例。

寶璽「天睿」也請來日本庭園景觀大師藤田久數,以27米前庭退縮結合寬闊市政公園綠地景觀,種植16米高珍貴的五葉松、九芎、青楓等台灣原生種大喬木,將形成新市政公園中獨特森林祕境社區,未來完工實價登錄將挑戰台中豪宅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