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3

京城高雄億元宅 「韓流」燒二天賣二戶

#租售 #房市 #建商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韓流」創造的高雄紅利灌溉港都建築業。高雄建商龍頭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昨(29)日表示,原本二個月賣不到一戶的上億元豪宅「京城」,這二天連續賣出二戶,顯示金字塔頂級客源重新擁抱高雄市場,對未來更有信心。

京城集團在高雄擁地5萬餘坪,業界稱蔡天贊為「高雄土地公」,其對房地產市場起伏榮枯的嗅覺敏銳度高,長期以來他的相關見解被認為具有指標意涵。

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圖/本報系資料庫)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 (本報系資料庫)

昨天京城建設召開法說會,經理周敬恆說,法人幾乎全數聚焦在高雄新市長韓國瑜「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議題。

周敬恆表示,都會經濟繁榮,房地產必定欣榮向上,加上建築業是火車頭產業,房地產表現好、可以帶動建材、家電等百業興盛,是經濟景氣的重要推動力。新高雄市政府強調拚經濟,令人對後市有信心,法人普遍認同這股趨勢會發酵,已推出一年多的豪宅「京城」近日二天賣二戶就是好例子。

蔡天贊說,位於農16特區的「京城」以公司名字命名,是高雄最頂級豪宅,每戶都在1億元左右,以往經常一個月連一戶都賣不出去,有時二個月才賣一戶,沒想到前天跟昨天連續成交,分別是台北客與高雄客人同時選購單戶168坪物件,而且都是看一次就下手。此外,120坪的「天峰」也順銷,豪宅銷售速度明顯加快。

蔡天贊指出,高雄新市長韓國瑜未上任就成功創造高雄紅利,未來兩岸會更和諧,觀光客大量到高雄,地方經濟繁榮可期,成功激勵豪宅市場,緊接著中坪數的換屋建案將受惠對建築業是一大喜訊。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說,高雄近年人口少了對百業都不好,建築業更是敏感,新市府重視兩岸關係,人潮進得來成功建立觀光產業鏈是很好的起步,建築業歡迎人口愈來愈多,但可能不是短期就可見成效。

韓流紅利擴散。

韓流紅利擴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