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53

別壞了房市!高雄建商籲同業別一窩蜂推案 

#多空 #建商 #推案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房地產界意見領袖普遍期待新市府能「簡政便民」,展現高效率的行政素質,同時對內呼籲建商推案應自我節制,避免一窩蜂造成供給過量,反而壞了房市基本盤。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說,長期來建築執照或使用執照的核發牛步化,一棟15樓有獎勵的都審案,都要一年多才能取得建築執照,過程中各項會議非常多,往往非常細小的環節卻花費長時間釐清,明顯不符比例原則;使用執照的取得也是一拖再拖,建築師與建商都被搞得昏頭轉向。

高雄建商呼籲推案應自我節制。(好房資料中心)高雄 亞洲新灣區 亞灣區 建案 推案量 工地 推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陳武聰指出,建案後端還有驗收,因此建商根本不敢亂來,但現況是時程不斷延宕,一個開發案從買地到申請執照、完工、取得使用執照長達三年多,再花二年銷售,前後花五年時間全部賣完毛利只有15%至20%,平均每年只有3%至4%獲利,如何改革創造友商環境,對新的高雄市政府有高度期待。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說,高雄動起來的氣氛感染到全台灣,陸客可望重新回流,高雄一些要賣的飯店都不賣了,建築業喜迎商機。但公務體系上面有理念、基層不一定同步。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業界推案要自制,不要人還沒來,錢還沒賺到反而因案量太多蒙受其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