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18

六都開票有早有晚 北市柯丁鏖戰至凌晨2點才揭曉

#地方 #林佳龍 #落敗 #九合一選舉 #盧秀燕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

北市選情昨天(24日)陷入膠著,現任市長柯文哲及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兩人票數相差不遠,戰況相當激烈,直到今天凌晨才全數開完,依照中選會公布得票數,現任市長柯文哲得58萬820票,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57萬7566票,兩人只相差3254票,結果一出爐,丁守中即提選舉無效、要求驗票。

●新北市

侯友宜當選新北市市長(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直播)侯友宜當選新北市市長(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市長選舉最後由國民黨籍候選人侯友宜勝出,依照中選會公布得票數,侯友宜得票數116萬5130票,率高達5成7、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得票數87萬3692票,得票率4成2。

侯友宜昨晚間九點發布當選感想,先是深深一鞠躬後感謝各位,他表示,這是很特別的一個夜晚,更是屬於大家的夜晚,我這輩子為人們服務,守護人民。

蘇貞昌宣布敗選,他在競選總部前向支持他的選民表示,不預期、也不喜歡這個場面,但尊重新北市市民的決定,向侯友宜獻上祝賀,並向黨喊話,民進黨這次選舉碰上重要挫敗,黨一定要深刻檢討、反省。

●桃園市

桃園市長之爭最後由現任市長鄭文燦當選,依據中選會公布得票率顯示,鄭文燦得票數55萬2330票,得票率達5成3、國民黨籍候選人陳學聖得票數40萬7234票,得票率達3成9。

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昨晚間八點,自行宣布落敗。他表示,雖然選舉輸了、但桃園要更好信念不改變,之後桃園好還要更好,選戰期間點出桃園很多問題,呼籲已經當選的鄭文燦市長未來要改善這些問題,要打通桃園任督二脈、走出國際,也祝福各位。
 
鄭文燦於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圖/翻攝自臉書)
鄭文燦當選桃園市長(圖/翻攝自臉書)

●台中市

台中綠地變藍天,由國民黨籍候選人盧秀燕勝出,依照中選會公布得票率,盧秀燕得票數82萬7996票,得票率5成6,現任市長林佳龍得票數61萬9855票,得票率4成2。

昨八點半許盧秀燕自行宣布當選,他表示,選舉開始自己一路不被看好,但現在有辦法翻轉台中,是因為選民希望用選票救台中、救國家,這場選站是市民的勝利。

盧秀燕表示,也特別感謝林佳龍,稍早兩人電話聯繫感謝林佳龍,也請他在未來市政繼續幫忙,表示會延續綠施政、之後市政會超越藍綠、不分黨派,繼續為台中打拼。

而林佳龍昨天晚間七點半許自行宣布落選,在眾人鼓掌聲中上台發表感想,他表示,台灣人民所做的選擇,無論有多難過、遺憾,也一定要接受這個結果,並呼籲各界要支持新當選市長盧秀燕,讓台中這個城市可以繼續進步。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心一意目標讓台中變更好,尤其四年來為台中奠定很好的發展基礎,這也是不會改變的事實,和台中人一起走過刻骨銘心的旅程,相信愛這座城市、會盡所能讓這座城市繼續進步,要大家相信台中、相信愛、相信正向能量。

最後他感謝,280萬台中人曾經給我機會,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最後祝福大家、深深一鞠躬、並逐一與黨工們握手致謝。

林佳龍於臉書直播發表落選感言。(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林佳龍 (翻攝自臉書)

●台南市

台南市長最終由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勝出,依中選會公布得票數,黃偉哲得票數36萬7518票、得票率3成8,國民黨籍候選人高思博得票數31萬2874票,得票率3成2。

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已於昨晚間7點半左右,以4萬餘票之差自行宣布當選,

台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已於晚間7點左右,發表落選感言,除了感謝大家一路相挺,以及不斷在背後支持外,也失望的向支持者致歉「今晚的結果讓大家失望了」表示會深切的自我檢討;同樣無黨籍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也在約莫7點左右自行宣布敗選。

 

●高雄市

一項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高雄市,昨晚綠地變藍天,由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當選,依照中選會公布得票數,韓國瑜得票數89萬2545票,得票率5成3,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得票數74萬2239票、得票率4成4。

陳其邁晚間8:50承認敗選,籲支持者一起支持高雄市民選出的新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臉書)陳其邁晚間8:50承認敗選,呼籲支持者一起支持高雄市民選出的新市長韓國瑜(翻攝臉書)

高雄市變天!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已於晚間8時50分發表落選感言,除不斷感謝市民支持外,也呼籲大家未來四年能一起幫韓國瑜市長加油,一起替高雄市努力。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於晚間9點15分左右於競選總部前面上台發表勝選感言,再三強調「愛與包容」,希望未來高雄沒有藍綠之分,未來重新整裝,一同為高雄市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