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9

影/十項公投案拖延投票 選民怒:誰想的餿主意

#地方 #選舉 #公投 #投票 #開票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舉行,各地都出現投票大排長龍的情況。南投縣選委會10日曾舉辦模擬投票作業,就發現選民對十項公投霧煞煞,導致投票流程「卡卡」,今天實際投票拖延情況更嚴重,還有老人家看到一堆公投票直接放棄,選務人員私下抱怨「根本是勞民傷財」,還有選民怒批「十項公投綁大選,是誰想的餿主意」。

南投縣選委會10日在縣府地下室二樓舉辦五合一選舉和公投模擬投票作業,投票區規劃依照投開票所布置規劃,民眾先領取地方公職選舉票圈選投票後,再領取公投票圈選投票。模擬投票作業盡量依照正式選舉,連選票和公投票顏色也都比照正式選票,方便民眾辨識。

10項公投案綁大選讓選民霧煞煞,公投大排長龍使的投票時間嚴重拖延。(記者江良誠/攝影)10項公投案綁大選讓選民霧煞煞,公投大排長龍使的投票時間嚴重拖延。記者江良誠/攝影

但公投票部分,從領票就出現不少問題,民眾投完選舉票後,對於十張公投票相當疑惑更怕投錯票,導致人潮回堵,也影響選舉投票流程。

南投縣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志聰說,最主要是大多數選民對十項公投案內容不清楚,也有人只想要投特定公投案,也有人停下來看投票的內容和詢問差異,拖延不少時間。縣選委會只能請選民務必仔細閱讀公投案的公報,再依據自己意願投票,以免影響流程。

然而,今天的投票狀況比當初模擬更嚴重,導致民眾大排長龍,投票得花上半小時甚至一小時,讓選務人員後悔「當初真的接下選務工作」。也有阿公、阿嬤看到公投大排長龍,只好投選舉票,公投票乾脆放棄,選民陳先生說:「別說老人家,連我都不懂這些公投的內容,一次弄十項公投,是真的要反映民意,還是在惡搞選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