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21

選後陸客翻轉台灣觀光?台經院提2點警示

#多空 #理財 #觀光 #陸客 #經濟景氣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商圈凋零、觀光旅遊產業鏈哀鴻遍野,許多業者矛頭指向陸客雪崩式減少所致,相關產業的蕭條選舉後能所改變嗎?台經院警示政治除了韓流,也要提防經濟上的「寒流」,即使陸客來,消費模式也不如以往的「爆買式消費」。

台經院26日在景氣動向調查報告記者會中,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陸客只是維他命」可以幫助台灣經濟虛弱體質,但無法當成萬靈丹。孫明德近一步分析,除了台灣對陸客而言是否還有像過去吸引力值得觀察之外,由於大陸民眾出國旅遊機會變多,再者電商蓬勃發展,即使陸客進來,也不能再寄望他們「爆買」的消費習慣;而且,更關鍵的是中央政府的立場往往比地方政府更重要。

對於選後經濟的風向,孫明德認為縣市長選舉影響應該不大,主要還是會跟著國際情勢走。

選後陸客翻轉台灣觀光業?台經院提2點警示 (好房資料中心)高雄新崛江 (好房資料中心)

觀察觀光局近十年「來台主要客源國旅客成長趨勢」發現,陸客從104年開市斷崖式下滑,日本遊客也從105年開始停滯;東南亞、韓國、港澳旅客則是持續成長。

而國人國內旅遊次數,106年也比105年下滑,但由於廉航的興起,國人出國旅遊人次則增加了上百萬之多。

觀察觀光局近十年「來台主要客源國旅客成長趨勢」 (資料來源:觀光局)近十年來臺旅客及國民出國人次變化    單位:人次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近十年來臺旅客及國民出國人次變化    單位:人次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