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高雄又老又窮?韓國瑜舉6指標 陳其邁批唱衰

#地方 #辯論會 #韓國瑜 #陳其邁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謝梅芬、楊濡嘉、林伯驊/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兩人直球對決,「又老又窮」的高雄,成為雙方論戰主調,韓國瑜開場就砲火猛烈,指高雄又老又窮是有六項指標,市府財政負債已到不出重拳不行的地步,這個問題不管誰當市長都要面對,並非抹黑高雄。

陳其邁則回擊,韓國瑜一再說高雄又老又窮,試問高雄被韓形容得如此不堪,如何能讓貨賣得出去賺大錢?陳其邁強調,民進黨不會迴避執政缺點,也不會閃躲問題,會誠實面對累積的問題,「我就是要超越花媽,做得比花媽更好」。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韓國瑜(右)辯論會互有攻防。(圖/三立提供)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左)、韓國瑜(右)辯論會互有攻防。圖/三立提供

韓國瑜開場直批,民進黨指他說 「高雄又老又窮」是唱衰高雄,事實上,陳在一月十八日發表的高雄四大問題中,有兩項就是講高雄人口老化、財政困難,和他的說法一樣,而他只是用了比較強烈字眼,講出高雄現況。韓國瑜還要陳「回去查一下」,強調這些都是行政院的資料,誰當市長都要面臨又老又窮狀態。

韓國瑜表示,高雄人口成長六都最後、就業機會六都倒數第一、年輕人失業率也是六都倒數第一、 中低收高雄倒數第一、犯罪率第一、六都所得高雄倒數第二,不能因他講了真心話,就把他的嘴巴堵住。

韓國瑜說,他不是要唱衰高雄,但高雄是睡覺中的巨人,一旦當巨人站起來,全台都會轟動。如今高雄這顆珍珠被蒙塵,擦亮後,高雄就會站起來邁向國際,他對高雄有很大的期待。

陳其邁質疑對方提出數字,不知從何而來,譏諷韓「又老又窮」從高雄一路講到台南、台中。

陳其邁回擊,韓眼中只有中國觀光客才能解決觀光問題?陳說,我們歡迎國內外旅客,不要預設立場,高雄本來就是熱情海洋城市,歡迎所有人,韓把高雄形容又老又窮,怎麼說服觀光客來。

陳其邁也譏諷對手連自己住的林園區漁港轉型、石化業產值等問題都不清楚,怎麼能當高雄市長;韓指高雄負債,陳並舉台積電為例,指「台積電負債六千億,但每年有九千億產值」,能說台積電不好嗎?

韓回應說,他是選高雄市長,不是選公務員,「市長不必知道全市有多少個消防栓」,指市長應關切的是財政,質疑陳當了十四年立委,卻不知道高雄為何負債三千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