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4

直球對決!陳喊弊案絕緣體 韓誓 貪汙關到死

#地方 #韓國瑜 #陳其邁 #高雄市長辯論會

中國時報記者李義、林宏聰、柯宗緯、曹明正、劉宥廷/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19日舉行,藍綠雙雄唇槍舌戰2小時,處處機鋒;韓國瑜最後打廉能政治牌,宣誓「當選市長若貪汙放棄假釋關到死」,陳其邁則以自身人格擔保「我是弊案絕緣體」並要求韓要以同樣標準檢視慶富等案。

韓攻慶富案 打出廉能政治牌辯論接近尾聲,韓國瑜突然殺出「慶富案」海洋局長喬土地、陳菊親信趙嘉寶貪汙判刑趴趴走、5000個坑洞顯示工程驗收有問題,市民對廉能政府失望與期待。

高雄市長選舉史上首見直球對決的政見辯論會19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左,王英豪攝)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右,劉宗龍攝)兩人唇槍舌戰2小時。
高雄市長選舉史上首見直球對決的政見辯論會19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左,王英豪攝)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右,劉宗龍攝)兩人唇槍舌戰2小時。

陳其邁立即回應,以人格保證「我是弊案絕緣體,一點也沾不上邊」,強調不護短,地方、中央統統查清楚。並指慶富案在馬政府時代,到副總統辦公室喬聯貸案,不論是吳敦義副總統或其他層級不分中央地方都要查清楚,不要有雙重標準。

但結論時,韓國瑜加碼追擊打出廉能政治牌,指人民已不相信政府,政治人物貪腐太多,宣誓要重建人民對市府信心,宣誓「當市長若貪汙就放棄假釋關到老死,且政務官都必須宣誓,建立人民對政黨政治人物的信任」並強調清廉這是下一個民主政治發展最重要的一步。

陳端數字反擊 政策細節誘騙陳其邁的結論持續追擊,指韓除了口號、太平島及摩天輪之外,對市政與城市轉型完全不瞭解,還要韓回去與經濟顧問、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好好談談AI願景。

陳其邁最後還是訴諸溫情牌強調,「自己是道地的南部子弟,與高雄同甘共苦,要韓國瑜不要再傲慢嘲笑高雄。」整場辯論過程雙方時而直球對決,時而以內外角球誘騙揮棒,有市府團隊為後盾的陳其邁處處以政策細節誘韓入陷阱,例如提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吸引逾萬人參與,高雄不是又老又窮,又批評韓的14項政見中未見文化政策,譏諷韓國瑜連衛武營中心是文化部管理而非文化局都搞不清楚。

韓國瑜也不是省油燈,立即回報陳說一通電話就有護士到家服務的長照政策,卻不知醫護人力不足與辛勞。陳接著又多細節數字強攻,韓則回答不會去問有多少消防栓這些沒意義的數字,市長會任用專業人士做事,反問擔任立委20多年,高雄負債高,錢花到哪裡去了?如何解決財政問題?緊咬又老又窮 疾呼面對現況陳則陳述中央地方財政不公的各項數字,訴求這些都是中央政策造成汙染留高雄,稅收卻在台北,要韓多走基層解高雄人的痛苦。

陳其邁緊咬「又老又窮」只會唱衰,如何吸引觀光客進來?韓國瑜重申,「有人講真心話,就把嘴巴堵住,永遠無法解決問題」並列舉多項數據,高雄名列六都之末,疾呼要勇敢面對現況才能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