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韓要5300多萬登革熱防疫經費 行政院已批准

#陳其邁 #地方 #登革熱 #韓國瑜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到高雄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並宣布行政院已批准高市府申請的5300多萬防治登革熱經費。陳其邁說,不論經費、防疫工作,都希望跟市府全力偕同作戰。

陳其邁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有衛服部長陳時中及國防部、環保署等官員代表出席,高市府則有副市長洪東煒、新聞局長王淺秋等人出席。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今到高雄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並宣布行政院已批准高市府申請的5300多萬防治登革熱經費。記者蔡孟妤/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今到高雄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並宣布行政院已批准高市府申請的5300多萬防治登革熱經費。記者蔡孟妤/攝影

會前陳其邁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今天中午他南下高雄,奉院長指示,行政院已批准高雄申請的5318萬的補助。他說,因為高雄這次的登革熱,到目前全台灣21例本土病例都在高雄,所以登革熱防治措施,是非常嚴峻的挑戰。

陳其邁表示,中央除在經費上全力支持高雄外,也希望其他包括在防疫的工作,除了蚊媒防治研究中心、環保署、疾管署、還有甚至國防部等相關單位,怎麼跟高雄市政府合作,全力的來防治登革熱,讓高雄的疫情能夠獲得控制。

他說,登革熱疫情,從國際以前的研判,跟今年的暖冬現象來看,確實這個防疫的工作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所以今天除了在經費上,給高雄市政府全力的幫忙,也希望防疫工作上,能夠跟高雄市政府能夠,全力給予協助,全力偕同作戰。

陳其邁說,因為防疫視同作戰,也不希望有太多的政治攻防,或有太多的政治口水,他作為一個醫師跟公衛專家,看待這個問題必須嚴肅看待,所以希望藉由會議,能跟高市府就整個防疫工作,看哪裡有疏漏,今也帶幾位專家來,能夠全力協助高市府。

有媒體問,除了登革熱經費,市府觀光局長潘恒旭今有提到觀光經費補助,陳其邁說,從蔡英文總統就任3年來,補助高雄市政府2400多億,包括捷運預算,光捷運黃線就補助800億,是市府希望補助林園線可行性研究經費800萬元預算的1萬倍,相關的工程、地方建設,只要對高雄好,中央會全力協助。

對於5300多萬補助經費何時同意、何時可撥給地方?陳其邁說,該案高市府是在周五晚上,沒記錯的話,是用電子公文mail給衛福部,所以包括周一疾管署的作業、周二衛福部的作業,到周三早上,他一進辦公室,他跟蘇院長就批示了這個公文,希望說全數的預算都照准,也希望高市府能夠把錢用在刀口上,全力進行防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