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58

唯一辯論 韓國瑜、陳其邁今天拚了

#地方 #韓國瑜 #陳其邁 #高雄市長選舉 #辯論會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楊濡嘉/連線報導

韓到台北「閉關」特訓

高雄市長選舉唯一一場辯論今天登場,兩黨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在造勢拚場後,正式的直球對決。由於辯論結束距投票只有五天,兩人的表現成為選前可能影響選民投票意願的關鍵一役,兩人都不敢輕忽。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為了今天的辯論,用了許多時間準備,韓近日還特別由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進行「特訓」。小組成員之一的前立委林郁方表示,韓學習速度很快,這次也有充足的「閉關」備戰時間,相信能有不錯的臨場表現。

唯一辯論 韓國瑜、陳其邁今天拚了 報系資料照合成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起)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報系資料照合成

陳:這次問題絕不像政見會簡單

韓幕僚表示,對手之前質疑的「愛情摩天輪」、「高雄人口成長五百萬」等問題,都已準備接招;陳其邁陣營則將延續近日的砲火,吳敦義的失言風波,雖然韓陣營已滅火,但仍可能成為攻防新話題。陳團隊表示,這次問題絕不像政見會那樣簡單,請韓國瑜做好準備。

據了解,韓國瑜在前晚造勢大會後,就趕到台北「閉關」準備辯論。智囊團以國政基金會的前政務官、學者為主力,由行政院前副院長杜紫軍領銜,包括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外交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等人。另外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以及多位高雄地方的學者、高雄市議員,也以不同程度參與辯論的準備。

林郁方不願具體描述,韓國瑜的辯論準備狀況與將採取的「主攻」方向,不過他形容,智庫扮演的功能等於「超市」,舉凡產業、交通、治水、空汙等各方面施政範疇,都有專家提供意見,當然也徵詢了黨籍市議員意見,預先安排題庫。

雙方會有6度言語交鋒

林郁方說,以他看來,韓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進入狀況、提綱挈領的速度都很快。林表示,上次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外界普遍覺得韓國瑜似乎準備不足,這當然是因為「韓流」暴紅,他必須全台奔波助選,導致過於疲憊所致。

這次的辯論會,雙方會有六度言語交鋒,韓記取上次的教訓,這次特別暫停行程全力「閉關」,智囊團的學者也全程與他進行腦力激盪。

林郁方說,從前天韓國瑜針對黨主席吳敦義失言事件的明快表現,不僅展現出自己的高度,間接也避免吳敦義持續成為箭靶,由此可看出他臨危不亂、緊急應變特質。這次韓國瑜有充分的休息與準備,相信在辯論場上會有亮眼的表現。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之一、立委陳宜民說,韓國瑜已提出十四大項政見,包括改善空汙、大林蒲遷村。如果對手追問如何讓高雄市人口增加到五百萬,韓也會給具體答案。

陳宜民說,韓國瑜一再強調要打乾淨的選舉,不謾罵、不攻擊,今天辯論他仍然要持此原則。他認為,韓政見發表所談內容,有些人覺得沒有內容,但在他看來,這是一種策略,讓韓在今天的辯論中,加分的空間比之前表現穩健的對手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