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日媒關注韓國瑜現象 蔡英文挑戰2020連任出現陰影

#地方 #韓國瑜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日本媒體高度關注周末登場的地方選舉,特別是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引起的「韓流」,對民進黨地盤的高雄市帶來的衝擊。若民進黨敗選,蔡英文總統挑戰2020連任恐將亮起黃燈。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以國際版頭條報導我國選舉,指出執政的民進黨正陷入苦戰,特別是在高雄市,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氣勢已經外溢其他縣市。

日媒關注韓國瑜現象,蔡英文挑戰2020連任出現陰影 (資料照片)韓國瑜大進場時,常有很多支持者擠向前和他握手,甚至摸他的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4年地方選舉中,國民黨因為對中傾斜的路線遭到批判,在選戰中大敗,縣市長席次由15席減為6席,當時的總統馬英九請辭黨主席為敗選負責,但國民黨的氣勢直落,直到2016年終於失去政權。民進黨在台中市等中部多個縣市選情都傳出告急,高雄更被視為決戰地,若高雄敗選,2020年總統大選能否繼續維持政權將出現危機,民進黨內坦言高雄市選情發展出乎意料,浮現強烈危機感。

上周出刊的產經新聞也持相同論點,認為高雄市具有高度象徵意義,一旦失去高雄,民進黨內勢必追究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的責任,蔡英文總統角逐連任的算盤將被打亂。報導指出,民進黨的執政成績遭到批判,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陣營內部甚至有意見認為蔡英文總統最好不要來站台輔選。

此外,日經報導也點到網路上出現大批「韓粉」,任何人只要批評韓國瑜,臉書、twitter立刻湧入數十甚至百萬個留言批評,民進黨認為這是中國網軍介入選舉。

日經另外也特別提到了公投部分。稱民進黨執政後修改公投法,大膽放寬了門檻,雖然意在推進民主政治,但也導致公投案激增,未來恐為政策推動添加困難。日本食品解禁成為公投項目之一,一旦通過解禁將更為困難;東奧正名公投由台獨派提出,雖然蔡政府態度消極,但一旦通過勢將刺激中國大陸,可能危急我國未來能否再參加奧運的擔憂聲也已經浮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