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韓國瑜籲補助款賴規蘇隨

#地方 #賴清德 #蔡英文 #蘇貞昌 #韓國瑜

中國時報記者 甘嘉雯、林宏聰、吳堂靖/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宣布內閣總辭,蔡英文總統隨即宣布由前閣揆蘇貞昌回鍋接任,選戰失利的陳其邁、林佳龍也都確定入閣,由於3人都在九合一大選敗陣,遭酸「票輸越多,官當越大」。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緩頰說,「不能說人家一次失敗,以後什麼事情都不能做,這很奇怪」;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蘇貞昌執政風格是走正道、做實事,可以讓執政更有感、更接地氣貼近人民心聲。

非本次新聞照。高雄市長韓國瑜籲補助款賴規蘇隨。(李義攝)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中)說,勝選後就知道沒有蜜月期。(李義攝)

鄭文燦表示,蘇貞昌具有首長該有的決斷魄力,會為了國家永續發展做出決策的前瞻性,期待能夠在未來內閣團隊領導上做得更好,讓人民生活可以改善、國家能夠更進一步。

至於賴清德離開前所說的「壯大台灣,有緣再見」,是否意謂有機會挑戰2020或所謂的蔡賴配?鄭文燦表示,賴清德對台灣有很深的感情跟責任感,所以他卸任時講壯大台灣,應該是「退而不離」,雖卸任職務但不會離開團隊,不過總是要讓他休息一下。

蘇貞昌回鍋接棒閣揆,並啟動內閣改組工作,綠營中生代陳其邁、林佳龍均入閣,遭貼上「敗選聯盟」標籤。柯文哲昨被問及此問題表示,「這不能這樣講,不能說人家一次失敗,以後就甚麼事都不能做,這很奇怪」。

柯文哲與蘇先前在參選期間有所來往,外界好奇是否會比與賴清德合作更順暢?柯說,「不會有問題啦,其實蘇貞昌也是老經驗了,應該上任馬上就上手!」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向新閣揆蘇貞昌喊話,賴清德院長任內曾承諾高雄的,希望蘇接任後能繼續執行,把補助高雄的款項如數撥發下來,因為高雄財政確實困難,迫切需要行政院不分政黨幫忙。

對於選戰對手陳其邁出任行政院副院長,韓也說,陳表現會很傑出,且高雄子弟一定會幫忙家鄉建設,「高市府願意與陳其邁副院長全力結合,讓高雄未來全力衝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