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4

台中建築很歐洲? 劉偉彥:台中應該做自己

#地方 #建築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綜合報導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昨(11)天邀請建築師劉偉彥,演講「永續之城序曲:巨型城市異托邦的興起」,暢談台中城市建築歷史進程與城市個性。劉偉彥認為,很多人對台中市建築印象是很歐洲,有很多新古典、裝飾藝術,也交雜著線條簡潔的現代主義建築,台中在全球城市競爭中,「應該要做自己、要有自己的様子!」從美學角度重新梳理,設計出與在地共構、與在地呼應的建築風格。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梁信雄說,今年的大師講座特別請來劉偉彥打頭陣,分享他對世界城市化發展的觀察、設計思考,以及創造共享、可以自主的進化綠色新建築想法,並與建築產官學界進行一場交流。

建築師劉偉彥(中)昨(11)天受邀演講「永續之城序曲:巨型城市異托邦的興起」。他認為,台中在國際都市競爭中,應該要做自己、要有自己的様子。(記者趙容萱/攝影)

建築師劉偉彥(中)今天受邀演講「永續之城序曲:巨型城市異托邦的興起」。他認為,台中在國際都市競爭中,應該要做自己、要有自己的様子。記者趙容萱/攝影

劉偉彥畢業於逢甲大學建築系,取得國立台灣大學建築暨城鄉所碩士學位,82年創立雅門建築師事務所,曾獲全球最高最大量體、美國LEED綠建築金級認證,被評選為全球排名百高摩天樓的建築師(高289米,第88名),前年獲台中建築師傑出貢獻獎,去年獲台中市政府金安心重大工程優勝獎等。

劉偉彥認為,台灣面對全球巨型城市的發展,都在尋求更智慧的解決方案來應對城市化挑戰,台中是全台第二大都市,在全球城市競爭下,自然不能置身事外,如何創造出屬於台中在地的建築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