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半畝塘推生態建築 形塑未來20年趨勢

#地方 #自然風 #建築 #江文淵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建築規劃吹起生態自然風;半畝塘創辦人江文淵昨(7)日表示,立體綠化建築不僅能解決城市熱導效應,達到降溫作用,更能解決空汙、水災的問題;他認為,在國際建築圈吹起垂直綠化風潮下,下個20年將是生態建築課題。

過去20年來,半畝塘集中上、下游的力量,把自然帶回都市,持續運行都市造山運動。江文淵指出,在台灣,80%的民眾住在13%的土地上,都市水泥叢林化的結果,就是極端氣候肆虐,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是讓都市重返自然,把人帶回自然。

建築師江文淵。 攝影/陳立凱建築師江文淵。 攝影/陳立凱

國際建築界掀起一股垂直綠化的造山造林趨勢。江文淵強調,讓高層建築變成綠盈之丘,重新把自然帶回都市,立體綠化建築成為都市水泥叢林、環境友善議題的解方,包括第一:解決城市熱島效應,只要建築綠覆率超過七成,就能達到溫度降溫作用;第二:高綠覆率的建案能淨化空氣、解決空汙;第三:生態建築更能透過水流、埤塘建立海綿城市的原型,解決洪水之亂。

江文淵說,半畝塘建設長年投入研發這套有利環境的健康系統,整合開發模式摸索20年,就是希望重新把自然帶回都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