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台股能不能跌深反彈? 2點牽動是關鍵

#理財 #台股 #股市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綜合報導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華為事件、指標蘋果供應鏈廠11月營收公布拖累盤面,市場情緒大受影響,不過台股經過資減券增後籌碼趨於穩定,部分短線強勢個股7日有收復重挫黑K表現,股價波動加劇則再次驗證「逢回低接」的重要,會是掌握這波反彈漲勢的關鍵。未來台股整體仍走跌深反彈格局,但要注意兩點,即受美國升息決策與美中貿易局勢牽動。

台股反映美中就貿易問題達成階段共識,跳空上漲,後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倒掛、華為高層在加拿大遭扣留,負面訊息加重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台股周間出現大跌。今(7)日盤勢回穩,加權指數開高上漲76點收9,760點,未破11月整理區間低點;櫃買指數亦收紅續站月、季線之上,反彈格局有守。

台股能不能跌深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報系資料庫

周書玄分析,美債殖利率出現十多年來首次倒掛,華為財務長遭扣留被視為是美方就貿易談判的再施壓,市場解讀為後市利空變數,加上機構法人報告再直指產業面庫存偏高問題,周一大漲的台股出現劇烈修正在所難免,不過台股10月下跌已消化主要賣壓,且進入財報空窗期,有利具想像空間個股發揮,考量外資12月進入假期後對權值股的操作力道減輕,加權指數或呈區間整理,仍以跌深或低估的中小型股較有行情表現機會。

針對美國升息,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分析,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重申美國經濟仍處擴張,緩解市場擔憂,在通膨與就業數據持續良好下,市場預期12月將會升息,至於未來漸進升息的相關描述是否調整,則受經濟成長與潛在貿易戰影響牽制,聯準會或做出彈性因應,無論如何相關決策都將牽動資本市場,是新興市場資金面的重要變數,視為最需關注焦點。

至於美中貿易協商部分,郭修伸認為,G20會議美、中同意暫停提高關稅,但雙方會後新聞稿差異頗大,歧見並未解決,且美方要求90天時限等於設定底線,持續對中施加壓力,諸項美方提出關於智慧財產權、開放市場與公平競爭,以及不得刻意要求技術移轉等要求,與中國製造2025政策無法配合,推估中國全盤接受的可能性偏低,持續觀察後續談判進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