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上市櫃減資潮啟動 添台股活水

#台股 #股市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今年現金減資創歷史紀錄,近來受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減資恢復交易推升股價,再度炒熱減資題材;統計下周開始至十一月初,將有十七家公司進行現金減資,為今年高峰,合計發還股東百億元,可望增添台股活水。

上市櫃減資潮啟動,添台股活水

上市櫃公司減資案通過股東會決議後,八月起陸續啟動一波減資潮。統計至上周五為止,已有廿二家公司在今年進行減資交易,其中國巨、震旦行、巨路、信昌電等十二家為現金減資,約占已減資家數一半。

下周開始由鈺德啟動至年底的減資潮,現金減資家數進一步提高,共計廿六家將進行減資,多達十九家、超過七成屬現金減資。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說,投資大眾對現金減資印象優於虧損減資,主因能夠現金減資的公司,多是獲利穩定、帳上現金充裕,且退還股款無須負擔二代健保等稅負成本,對既有股東或一般投資人有參與除息吸引力。

統計即將減資的十七家公司股價表現,有十三家今年都收漲,其中信立、美隆電、大億金茂受惠營運顯著改善,累計漲幅超過六成,楠梓電、新普、光磊、禾伸堂等也有一成以上漲幅;黃文清表示,若公司營運好轉,又有減資消息,可能對股價帶來加乘效果,而投資人參與除息與否,也應以基本面為準。

就減資幅度來看,信立、新普辦理減資都有四成以上最多,減資總額則以年興廿點二億、禾伸堂十五點六億、新普十二點三億排前三,加計上半年已辦理現金減資的十二家公司,今年國內企業退還股東股款達到一四一點八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