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4

i7保固客戶福氣啦 i8新機有望先到手

#iPhone8 #蘋果 #i7 #保固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8及系列新智慧型手機即將宣布及接受預購,國內電信業者去年即已經推出參加iPhone 7系列手機保固專案的客戶,今年可提早解約、換新機再續約,除免解約費之外,還能用舊機折價9,000元左右,等於這些保固專案的客戶,有機會提早拿到iPhone 8新機。

保險局對於付費式保固服務管理方向

由於保險局已要求電信業者的手機保固專案,在2018年1月1日起必須無縫接軌,轉型為個人手機保單,產險公會也正緊鑼密鼓討論保單的內容,據了解,承保三大電信業者手機維修責任險數量較大的三家產險公司,即富邦產險、新安東京產險及安達產物已初步達成共識,但「仍有一些疑慮有待克服」。

目前參加電信業者的手機保固專案,尤其是iPhone系列者,最長24個月,每月大約288元左右,但期間手機若摔壞、泡水、輾毀、螢幕破裂等,都可不限次數免費維修;若無法修復,消費者付3,000元即可換新機。中華電信去年甚至推出參加其「奇機重現plus」方案的果粉,只要iPhone再推出新機,就可提前解約免解約金,舊機還能折價9,000元換新機。

這些促銷活動若要更換成個人手機保單,就會面臨一些條款解釋問題,一般個人險保單都會計算出險、理賠次數,未來會反應在保費上,例如車險出險理賠,未來保費就會漲,但若是個人手機保單,出險理賠機率絕對比其他個人險高,同時若一定要舊機換新機,會不會影響保費?

初步了解,新的手機保單仍會承保手機意外摔壞、泡水、輾損及螢幕破裂,可不限次數免費維修,但對於「意外」的定義要有多寬,曾發生手機通訊行不斷拿客戶報廢的螢幕來更換新螢幕獲利,這種道德風險如何防堵,且個人險費率要如何維持不動,這些轉型遇到的困難仍待解決。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若今年底前更換iPhone 8的新手機,應都還是參加電信業者的保固專案,即便明年仍可以繼續,直到消費者自願停止繳費用或24個月期滿。(相關新聞見A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