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抗波動 優先順位高收債最穩健

#理財 #股市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加劇,風險性資產多數走跌,但高收益債因具有高息優勢有助降低指數受短線市場波動的干擾,走勢相對平穩,尤其優先順位高收益債更是逆勢小漲0.11%,主要因低波動、高息特性,有助兼顧風險與報酬,現階段市況充斥不確定性下,適度配置有助強化投資組合波動抵禦能力。

群益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表示,今年來金融市場在國際貿易關係緊張、地緣政治議題,及通膨預期增溫影響下,波動劇烈,但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具擔保品且償債順序居前,高息、低波動特性作為緩衝,在主要資產中相對持穩。

今年股市大跌期間全球股市及優高收與高收債表現。今年股市大跌期間全球股市及優高收與高收債表現

市場預期,金融市場將持續受不確定性的挑戰,健型布局可適度配置,強化投資組合穩定性。

日盛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劉文茵指出,全球高收益債市基本面佳,總經環境目前穩健、發行人違約率水準低,加上年內高收益債發行量少、為價格帶來支撐。產業部分留意較高平均信評持券,以通訊、石油天然氣、消費為主,後續留意美國第三季GDP初值,及房市相關數據。

宏利投信認為,全球基本面並沒有太大變化,新興市場國家除幣值相對美元下跌外,其他經濟數據並無轉弱跡象,貿易談判及地緣性政治終將塵埃落定,以長期投資觀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走弱,反提供進場投資時機。

就產業分布來看,李運婷建議,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的發債公司包括服務、零售等產業,及順應老年化趨勢的醫療保健業和經營觸角多元的媒體業,產業分布較一般高收益債更加多元,根據過往美國實施貿易壁壘政策經驗,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在期間表現,較一般高收益債及全球股市抗跌,甚至是逆勢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