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美股重挫致金融情勢吃緊 市場預期Fed將減升息速度

#Fed #通膨 #標普 #理財 #美股

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美股10月重挫,已使美國經濟成長面臨煞車的威脅。過去幾周來金融情勢大幅趨緊,投資人開始猜測聯準會(Fed)可能會限制未來升息的次數。

標普500指數10月以來已下跌逾8%,使企業以發行股票來集資的成本上升,高盛集團編製的金融情勢指數也上升到2017年4月來最吃緊的水準。

美股重挫致金融情勢吃緊(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評估金融情勢鬆緊,通常會考慮長期公債殖利率、企業舉債利率、匯率波動及股價表現,並以此判斷金融情勢究竟會支撐、還是抑制經濟成長。

BMO資本公司美國利率策略主管林根表示,投資人猜測,股市賣壓可能會使金融情勢吃緊到足以使Fed難以達成利率政策目標。

投資人已開始降低對未來利率升幅的預期。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12月Fed將再升息1碼的機率為69.2%,雖仍相當高,但已遠低於本月初時的80%,且對明年升息次數的預期也下降。

高盛金融情勢指數飆高(表示吃緊),可能會使明年的經濟展望趨於黯淡。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3.5%,低於第2季的4.2%,經濟學者並預期未來將進一步下降,主因減稅政策的效果將逐漸減退,以及企業獲利成長下降。

美元升值,以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8月時的2.8%一度上升到3.23%,也造成金融情勢吃緊。近日殖利率回降到3.08%,顯示投資人對升息幅度的預期已經縮小,以及油價回跌使通膨預期下降。

林根表示,儘管Fed仍可能於12月升息,但除非通膨大幅上升,否則Fed將不大可能達到目前預測的升息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