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Fed「鴿」聲響起 美元走軟

#聯準會 #Fed #通膨 #升息 #理財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11月會議紀錄顯示,多數決策官員暗示12月中將再度升息1碼,但部分官員擔心通膨持續偏低,市場解讀為Fed明年要進一步升息時將「三思」,立場偏鴿派,美元應聲走軟。

Fed「鴿」聲響起,美元走軟

Fed貨幣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1月初的會議紀錄顯示,「多數與會者認為勞動市場吃緊產生的景氣循環壓力,可能在中期推升通膨」,由於經濟成長率超越長期趨勢水準,且勞動市場已達到、甚至超過充分就業,因此若經濟發展符合預期,「近期」須再度提高利率區間。多位官員表示,「合理相信」經濟與通膨的動向,將符合近期再度升息主張。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12月升息1碼至1.25%到1.5%機率達92.3%。

但FOMC也非一言堂。一些委員擔心通膨偏低,而主張「審慎」。會議紀錄指出,「多位委員認為通膨持續偏低並非反映過渡因素,而是受一些更持久的情勢所影響」。這顯示官員對於通膨偏低惴惴不安,明年調升利率速度可能沒原先預估快。

策略師說,FOMC內部仍在討論通膨,12月無疑將升息,明年就沒那麼確定。市場也在等待Fed主席提名人鮑威爾的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