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4

金正恩搗蛋守則:專挑別國大日子射「禮砲」 

#美國 #國慶日 #核武 #北韓 #導彈 #金正恩 #寰宇

編譯陳韋廷/報導

中華民國國慶日是10月10日,美國國慶是7月4日。北韓呢?有誰會去注意或在意?有的。北韓專挑「國恩家慶」與其他國家的大日子來試爆核武或試射飛彈,已經成為一種模式。難怪昨天(9月9日)北韓國慶日當天以及前幾天,外界紛紛繃緊神經。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常挑特定時機進行試射飛彈或核試爆(美聯社)

雖然北韓測試彈道飛彈與日益精密核子武器令人擔憂,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選在重要會議、活動或是周末期間,尤其是美國放長假時進行定期測試的行為則完全是另一件令人感到不安的大事。

外界明顯較少關注北韓發動挑釁的時間點,且金正恩似乎就是故意要挑選國際間重要事件或活動期間來將此不安程度極大化。

北韓在3日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聲稱成功測試新研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強力氫彈,而相較該國約一年前選在國慶當天進行的第五次核試驗,這次的威力變強了10倍。

● 趁連假試射 攻占全美新聞版面

北韓最新挑釁時,大部分美國民眾正放著勞工節連假。此外,北韓還曾於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民眾聚在家中後院烤肉當天,首度成功測試能射達阿拉斯加的洲際彈道飛彈,攻占了所有新聞的頭條,金正恩更稱測試是送給美國人的大禮。

除了美國外,遭金正恩挑時機進行挑釁的苦主還有其他國家。例如,在今年5月14日中國大陸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夕,北韓試射了飛彈,時機點恰巧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幕演說前幾小時,且更糟的事情是,試射地點鄰近中國邊境。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年2月12日訪美時,就在跟美國總統川普在海湖莊園內享用晚餐之際,北韓又試射飛彈。今年4月5日,金正恩在川普於海湖莊園接待來訪的習近平前夕又再度下令試射飛彈。

● 一箭雙鵰的示威 挑時機能手

北韓3日的核試驗頗有一石二鳥意味,顯示金正恩在挑選時機上變得愈來愈熟練,不僅破壞美國長假期間的過節氣氛,也讓習近平再次難堪。北韓此次測試適逢習近平在金磚國家峰會進行開幕致詞前幾小時,而這場在廈門舉行的重要聚會,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亭和其他國家領袖與會。

今年的北韓國慶算是平和度過,據說是當天霧霾重、能見度極差,不利於飛彈試射;另一個原因則是金正恩要等11日聯合國安理會表決最新制裁案結果出爐後,再來決定是否用核試爆或飛彈試射做為回應。就算到時候沒反應,別忘了還有10月10日的勞動黨黨慶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