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7

金正恩誇海口 要與美軍力平衡

#北韓 #核武 #導彈 #金正恩 #大陸 #寰宇

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北韓15日再度射彈,官媒證實試射的是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星12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臨發射場視察。金正恩強調北韓完成核戰力的目標「已幾乎到達終點」,最終目標是與美國達到「軍力平衡」,讓美國不敢再對北韓提及軍事選項。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則表示,北京絕不會承認北韓是核武國家。

北韓官媒「朝中社」16日發布的照片顯示,北韓試射「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領導人金正恩(中)親臨發射場視察,試射完成後,金正恩甚為滿意(法新社)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16日報導,金正恩抵達發射場,了解發射準備情況後,下達發射命令。導彈沿著預定軌道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精確落到太平洋海域上的預定目標水域」。

金正恩對此稱,「火星12型已實現戰鬥力」,火箭部隊的實戰能力「無可挑剔」。金正恩並表示,「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實現與美國的軍力平衡,要讓美國當政者不敢再恣意拋出對朝軍事選項等言論」。他還強調,「我們應該持續發展,在質量方面提升我國軍事攻擊能力,對美國實施核反擊,令美國無法承受」。

金正恩表示,「在步步緊逼的制裁封鎖中,我們應該明確展示我們是如何實現國家核武力這一目標的」,他還說,「我國在聯合國持續數十年的制裁下,完成了現在的所有目標」,「現在仍在受到聯合國的制裁,那些自詡為大國,認為能夠讓我們屈服的國家現在一定非常鬱悶」,婉轉地表達了對中俄12日支持安理會通過對朝新制裁決議案的不滿。

聯合國安理會15日下午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緊急會議,一致通過了譴責北韓再度射彈的媒體聲明,指北韓此舉是「嚴重挑釁行為」。但安理會並未對追加對朝制裁一事明確表態,而是要求聯合國成員國完全、立即執行現有的制裁決議案。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15日在華府接受媒體採訪時則強調,中方始終致力於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絕不會承認北韓是核武國家」。他又說,核武器的擴散不會給任何方面帶來安全,只會使地區緊張局勢變本加厲,「我們當然反對核武存在於朝鮮半島任何地方」。由於近來日本與南韓國內也出現擁核論,崔天凱這番話顯然也在說給日、韓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