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美中貿戰掃全球 6大產業慘成重災區

#交通 #美中貿易戰 #產業

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美中貿易戰、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速及股市震盪,導致業者頻頻發布獲利預警,並大舉裁員,運輸、汽車、零售、金融、工業及科技六大產業成為重災區。

運輸業:由於經濟不確定性影響需求,美國航空業展望烏雲罩頂,近日美國航空、達美航空相繼調降對定價能力關鍵指標的評估,幾周前聯邦快遞也下修展望。

英國最大車廠捷豹路虎十日表示,將裁減四千五百人,占全公司人力一成。 (圖/歐新社)

汽車業:跡象顯示,歐美汽車業可能再度面臨景氣降溫,福特汽車十日宣布,旗下歐洲業務部門將裁員數千人,不排除關廠,Jaguar Land Rover也宣布全球裁員四千五百人。

零售業:全球各洲零售業都叫苦連天,梅西百貨與柯爾百貨十日釋出信號,年底採購旺季的表現可能不如預期;Tiffany、路易威登等精品品牌則淪為大陸經濟成長趨緩最大苦主。

金融業:金融市場震盪,資產管理業者承壓,貝萊德十日宣布未來幾周全球人力裁減百分之三,道富銀行據傳本周也啟動人力精簡計畫,高階主管人數裁掉百分之十五。

工業:由於近來市場大跌,聯合科技公司十日宣布,旗下消防與安全業務出售案喊卡,改力拚分拆旗下噴射發動機、電梯及氣候控制等事業。

科技業:今年來最大衝擊是蘋果在三日下修財測,為蘋果近廿年來首度下修展望,蘋果沒料到新興市場經濟減速的幅度這麼嚴重,特別是大陸。過去幾月蘋果供應商也下修展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