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高雄大寮捷運主機廠社宅地點超夯!首期450戶111年動工

#社會住宅 #政策 #地方 #交通 #產業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社會住宅政策目標總戶數約8800餘戶,大寮社宅第一期將興辦450戶,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第一期基地緊鄰捷運大寮站2號出口,以平衡區域發展、大眾運輸導向、因應產業需求等作為選址策略,預計於110年底代辦統包工程,111年第一季動功,工期2年。
 
林欽榮6日率都發局、捷運局、工務局、地政處及大寮區公所人員,至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預定基地現勘。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與都發局長楊欽富(右),至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預定基地現勘。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韓賜村、王耀裕,和高雄捷運公司、中興里長、前庄里長都到場關心此案進度。由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高雄市社會住宅政策目標總戶數為8800戶。由都發局主導興建的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由市府捷運局提供土地,並配合高雄捷運公司活絡場站周邊引入居住人口、創造商業需求,是社會住宅跨局處合作及公私協力的典範。
 
楊欽富表示,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案未來採分期方式興建,第一期將興辦450戶社會住宅,預計於110年底發包統包工程,111年第一季開始施工。此基地緊鄰捷運大寮站2號出口,也靠近和發產業園區及大發工業區,除提供給在大寮有居住需求的市民外,更可提供予高雄市區捷運沿線周邊的就業人口居住。
 
林欽富表示,未來社會住宅除了提供居住機能之外,也可結合商業及社會福利設施,在先期規畫階段盤點當地對K書中心、托嬰中心、公共幼兒園、日照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的空間需求,納入社會住宅的設計,完工後除提供社宅居民相關社福設施,並滿足大寮捷運之出入旅次人口對商業機能及公共服務的需求。
 
楊欽富指出,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預定基地約1.6公頃,第一期興建約450戶,經費15億,是地上15樓、地下2層建築,60%是1房12坪房型,30%是2房25坪房型,10%是3房35坪房型,未來租金會是附近行情再打8折,弱勢族群還有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