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核3廠1號機明起大修 48天防疫要滴水不漏

#核3廠 #防疫 #台電 #地方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台電核3廠1號機組定4月7日凌晨起至5月24日展開為期48天的大修;廠方表示,核3廠有2部核能機組,每當運轉1年半後必須停機更新燃料,同時檢查並維修機件設備,這次大修與以往大致相同,包括燃料更換、反應爐及汽機相關設備檢查、維修等,此外還執行圍阻體整體洩漏率偵測及部分海水管路檢查。
 
廠方表示,大廠期間針對防疫工作採多重防護原則,人員進廠前需提供健康聲明書及旅遊接觸史、每日量測額溫、發燒者不得進廠、加強消毒、戴口罩及保持人員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層層管制嚴格把關;另機組於停機及起機期間,會使用蒸汽來測試安全閥動作,屆時會有清潔的白色水蒸汽排放至廠房外,屬正常現象,不用驚慌。
 
台電核3廠1號機組定4月7日凌晨起至5月24日展開大修,48天的防疫工作層層把關。 聯合報資料照片台電核3廠1號機組定4月7日凌晨起至5月24日展開大修,48天的防疫工作層層把關。 聯合報資料照片
 
廠方說,大修預有2000名工作人員參與,包括核3廠員工、台電其他單位支援人員、包商及約800名在地的恆春地區居民;參與維修協力人員,已於近日陸續進廠接受工安、輻射防護及各類專業訓練課程,進行大修前的相關準備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