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38

集合住宅=爛人集中地?他嘆「妖魔鬼怪」多到想住透天

#居家 #中古 #大樓 #社區 #管委會 #透天厝 #鄰居 #集合式住宅 #集合住宅缺點 #集合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大樓通常會透過由住戶組成的管理委員會,維護社區的秩序,不過日前有民眾抱怨,自從當上大樓的管委後,遇到各式各樣的奇葩住戶,讓他不禁吶喊「想念住透天了」。
 
一名網友在PTT《WomenTalk》版上透露,自己住在大樓5年了,卻沒認識其他鄰居,最多只有點頭之交。直到去年被選上當大樓管委,開始與鄰居有所互動後,「才知道社區妖魔鬼怪那麼多…」
 
大樓通常會透過由住戶組成的管理委員會,維護社區的秩序。示意圖/pixabay
社區大樓擁有公設和物業公司管理等好處,吸引消費者購買入住,但同時也有人認為社區規範太過嚴苛,讓生活變得像在考試。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從他當管委以來遇過許多讓他傻眼的事件,包含有人經勸導後依然堅持在社區外圍的紅磚牆停車;有人遲交管理費被公告在電梯後卻來大罵主委;有人沒事先告知就擅自維修機械車位,讓其他住戶飽受粉塵及化學味道之苦。
 
除了這些,還有更多荒謬案例,像是不准小孩搭電梯、沒事重拍鄰居家門的女鄰居;仗著自己是前主委就把公共空間當私人用地的住戶;覺得自己為社區犧牲奉獻很多卻積欠2年管理費的前任里長;還有根本不認識卻半夜傳訊息借錢的住戶,上述經歷讓原PO大嘆「大樓社區奇葩咖真的好多喔,邊緣人想念住透天了……」
 
文章曝光後,許多同樣住在大樓的網友紛紛直呼,「社區一堆奇奇怪怪的人」、「集合住宅就是爛人集中地」、「管委真的很辛苦」、「住大樓就是這樣,挑不了鄰居」、「頭腦正常的住戶們會感謝你的」、「所以社區鄰居素質很重要」、「你怎麼會想不開去做主委啊 (拍肩)」、「老社區跟瘋人院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