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00

惡鄰比爛房更恐怖!網揭妙招連預售屋也免驚

#鄰居 #預售 #買房 #大樓 #管委會 #多空 #中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在現代密集的集合式住宅大樓、公寓裡更是鐵律,不少人花大錢買房,最怕遇上惡鄰,然而房屋好壞可以從建商品牌、格局、建材等多方評估,鄰居好壞又該如何篩選?網友祭出不少妙招,連預售屋也不用再擔心「賭人品」。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與男友考慮買房,兩人都偏好購買預售屋,卻擔心未來碰上惡鄰,讓她忍不住問「要看鄰居是怎樣的人,只能看命運的安排嗎?還是只能看中古屋了?」
 
買房最怕遇到惡鄰,網友分享篩選鄰居妙方。示意圖/摘自Pixabay房價高低跟鄰居素質好壞沒有直接關係,遇好鄰居也需看緣分,但不管住哪,住得開心最重要。圖/Pixabay

想篩選NG鄰居不是全無方法,就有網友提出妙方,拜現代科技進步之賜,不少新建案一推出時,就會有對該建案感興趣的網友們自發組成LINE群組,彼此討論建案優缺點,甚至發展成住戶聯絡群組,網友建議原PO不妨利用這招篩選鄰居,「加入Line群組看頭像,8+9頭像屁孩太多的立馬退出不買」、「有6歲以下小孩頭像就Out」。
 
也有同樣購買預售屋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找高級建商,在看戶別的時候,直接問同樓層是哪些人買的,可能我們買得晚,樓上、樓下、同樓都有問到。不然就是找簽約有明載哪些職業的人不能買,可以過濾70%吧」不過網友也提醒,這類方法若是遇到轉售,篩選效果就會打折扣。
 
許多網友都認為,越貴的房遇到惡鄰的機率相對比較低,表示「口袋越深,越可以知道鄰居的品質。我通常就是找一層兩戶,幾乎不會有鄰居好壞的問題」、「大安區3房預售屋都8千萬、1億,就篩掉很多人了」。但高總價也非萬靈丹,就有網友直言「越貴的確越不會,但沒有保證,總是有極端的例子,製造問題的頻率高低而已」。

若是購買中古屋,最多人公認的觀察鄰居好壞秘訣分別是:停車場是否有雜物堆積;公共區域的乾淨程度;梯廳是否有雜物堆積。不少網友都認為,停車場、梯廳若任由住戶堆放雜物,不僅可能影響出入動線,還有公安疑慮。

不過最重要的其實還是管委會是否有確實管理,「如果管委會管理嚴謹,住戶又能自律,這社區素質一定有水準之上」,有網友建議,買房前可以先觀察大樓公告、管委會開會紀錄,進而了解管委會處理了那些社區事務,還有管理費收支狀態等等。
 
另外像是小孩製造噪音與住戶抽菸等問題,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通常看房的時間如果是晚上7-9點的話,可以在客廳仔細聽聽看樓上有沒有小孩在跑步,跑步的聲音是否連續?是否可以接受」。
 
「比較老的社區大樓都是連通排氣,可以問問看有沒有裝逆止風閥,如果有裝的話就代表有煙味問題;若是公寓則會在樓梯間很明顯有煙味,因此看公寓物件時,樓梯間一定要仔細聞聞看!因為公寓連管委會都沒有,很多抽煙的人是沒有道德底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