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83

頂樓露台戶猶豫一天就喊漲!網揭致命傷酸:雞屎一堆

#頂樓 #露台戶 #買房 #房價 #斡旋 #大樓 #漏水 #多空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露台戶約定專用擁有額外的使用空間,讓喜歡蒔花弄草、戶外休憩聚會的購屋者嚮往不已,其中頂樓露台戶又因為避免被鄰居亂丟垃圾,甚至接到「小飛俠」慘變凶宅的風險,更是物以稀為貴。一名網友就遇上心儀的頂樓露台戶,然而屋主不只開價硬,更放話「給一天考慮不然就再漲價賣」,讓他好猶豫到底該不該買。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該頂樓露台戶為今年底即將完工的預售屋,位在9樓,權狀23坪、室內15坪2房,露台約14坪,價格大約是房價單坪的1/4,約定專用。不過屋主開價1400多萬,斡旋中連10萬都不肯降,最後不歡而散。
 
頂樓露台戶物以稀為貴?網友揭致命傷。示意圖/摘自Pixabay頂樓保證居住安寧?有過來人持不同看法。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表示,自己很嚮往把露台布置成喜歡的樣子,與朋友聚會,又聽說頂樓露台戶很稀有,未來好脫手,若買下後,打算住5年再換房,因此很苦惱要追價買露台戶,還是改買附近其他室內坪數較大的非頂樓露台戶建案?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點出頂樓露台戶的「現實面」,敲醒原PO美夢。若想打造空中花園,就得花錢、花時間整理,否則時間一久,花園變雜草堆,遇上颱風就成了大麻煩。並且由於露台為約定專用,一旦發生漏水,不只要面對樓下住戶求償,還得自行負擔修繕費用。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該物件的「致命傷」,在於樓層不夠高,恐怕會被周遭大樓「夾殺」看光光,根本無法享受景觀。就有同樣住在樓層不高的頂樓露台戶網友分享自家經驗:「我家頂樓的露台,我1年走出去不到3次。我媽也只有燒金紙的時候才會在那邊燒,平常門都關得緊緊的」。
 
網友們也提醒,購買頂樓露台戶要留意露台正下方戶別,如果是廁所,管道間的污水管透氣就會在頂樓露台,預售屋可看平面圖,成屋就找找看是否有任何凸起物,或是仔細聞聞孔洞有無異味,否則「雞蛋沒有,雞屎一堆」。
 
網友認為,好的頂樓露台戶要選擇夠高的樓層,樓層太低未來不好脫手,而室內坪數仍該是優先考量,以該物件來說,樓層過低室內空間又略擠,不算理想物件,不少人紛紛酸屋主:「預售屋絕對屋主比較急,交屋鎖兩年,跩個屁喔」、「稀有會留到現在?」、「稀有指的是喜歡的人很稀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