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150

頂樓+西曬碰不得?內行人點出關鍵在「這件事」

#頂樓 #西曬 #買房 #漏水 #公寓 #大樓 #理財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建案銷售好樓層常被秒殺,一名網友看房遇到喜歡的建案,偏偏只剩下3個選擇:3樓車道正上方、樣品屋與正西曬頂樓,讓他好猶豫,擔心頂樓開價最高,會不會還碰上夏天室內熱爆和漏水的問題?
 
原PO表示,之前住過頂樓什麼都沒加蓋,沒鐵皮、沒花草的公寓5樓,夏天室內37度,洗面乳直接融化,讓他好崩潰,台北霸王級寒流那年,室內溫度11度差點失溫。新建案建商則表示頂樓有做隔熱磚,也有種大面積花園,高度70公分,可覆蓋頂樓約70%面積,宣稱可以隔熱防水,讓他好奇,「新建案也許不一樣?」
 
頂樓+西曬缺點雙重打擊?關鍵在於周邊有無遮蔽物。示意圖/摘自Pixabay頂樓+西曬缺點雙重打擊?關鍵在於周邊有無遮蔽物。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少網友表示,舊公寓頂樓與新大樓頂樓,兩者居住體驗其實大不相同,更有人分享自身經驗,點出西曬問題關鍵在於「房子四周有無遮蔽」。這名網友表示「以前住低樓層面南,但四周都是高樓,不通風其實很悶;現在住高樓層,周遭就我最高,因為通風,所以並不熱」。
 
加上新建案陽台大多做退縮式設計,即使西曬,但曬進來客廳範圍大概一米左右,並不會真的讓人覺得熱,若是好的格局設計,會把廁所設在西邊減少潮濕問題,更是大加分。
 
但也有網友直言「我家30坪頂樓+餐廳面西曬,真的非常熱,東西很容易曬壞,例如塑膠類的脆掉,冷氣要買大一階的,雖已經用冷暖變頻,夏季電費依然要逼近一萬,面西那面附近不要放好東西,脆掉、黃掉或融化真的很常發生」。
 
對於漏水問題,有網友認為新大樓建築規範較嚴格,不容易發生浴廁移動位置亂拉管線的問題,因此非頂樓樓層若發生漏水,容易找漏水源頭,也限制在對生活影像較小的區域內。但頂樓致命傷在於「哪裡都可能漏水」,若發生在客廳、臥室等區域,維修造成的不便遠勝於其他樓層。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頂樓漏水可以自己或找管委會修,非頂樓你找樓上人家還不見得鳥你。再來樓上小孩蹦蹦跳跳,遇到你絕對痛不欲生」、「頂樓漏水是早漏晚漏遲早會發生的事,但漏了要修繕沒人會跟你囉嗦,最多就是自己掏錢不奢望管委會付帳;其他樓層是住一輩子都不一定會漏,但漏了你就要看鄰居人品,讓不讓你去抓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