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32

親戚賣公寓頂樓「1原因」大降400萬!過來人勸快買:便宜治百病

#多空 #理財 #中古 #租售 #公寓 #老屋 #頂樓 #漏水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中古屋頂樓,最怕遇到夏天炎熱及漏水等情況。一名網友就在PTT上表示,親戚最近在出售一間40年老公寓頂樓,雖然價格是附近行情的8折,但存在漏水問題,不知該不該接手?對此,有一票網友認為可以購入,並曝光其理由。
 
原PO詳述該物件的狀況,在台北松山的40年公寓頂樓5樓,樓上有加蓋未封死的屋頂,因為鄰居愛檢舉才沒封死,但每逢下雨還是會漏水,親戚前前後後也花了30萬元做防水,仍無法根治。

 

一間會漏水的公寓頂樓價格比行情少400萬,讓原PO家人相當心動。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年久失修的老房,可按法規,使用頂加鐵皮斜屋頂的方式補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親戚開價是附近行情的8折左右,約少3、400萬元,這價差也讓原PO的父親有購買的意願,雖然不確定漏水問題有沒有救,但也認為了不起就放著等都更,原PO則覺得等都更不切實際,才PO網詢問該如何處理
 
PO文上線後,多數網友建議直接入手,畢竟漏水再怎麼修,也不會比省下來的價差還貴,「差三四百萬不要說漏水,整間都打掉變成精裝了,你不買乾脆給我吧!」、「300萬夠你頂樓重新灌漿了」、「買,漏水可以解,便宜治百病」。
 
但也有網友提醒,如果是閒錢買來拚都更可以,但若是買來自住就千萬不要,「等著被這些事煩死,不每天鬧家庭革命才奇怪」;還有人則認為鄰居也很重要,「漏水小事,鄰居才是大事」、「買房也要看鄰居是否好相處」。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曾表示,頂樓易熱、漏水的通病,透過新建築工法已改善許多,不過台灣位在地震帶,時間久了頂樓難免會龜裂漏水,但漏水問題任何樓層都可能碰到,頂樓漏水原因相對單純,也不用跟樓上鄰居溝通協調。
 
另外除了漏水問題,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也分析,由於公寓頂樓夏季容易炎熱,通常數據顯示,公寓4樓與5樓因樓層別的不同,全年空調用電量也相差約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