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25

中正區長大想在中和買房 「這原因」遭眾人勸退

#中正區 #中和 #買房 #大樓 #公寓 #電梯 #車位 #多空 #交通 #理財 #學區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首購族買房受限於預算,即使原生家庭居住在蛋黃區,也常發生被「洗出」蛋黃區的無奈案例。一名從小在北市中正區長大的網友,打算與女友獨立成家,考量到預算問題,想住新屋,就得搬去中和南勢角,若想留在台北,只能選擇40年老公寓,不過除了錢的問題,還有個更重要的原因,讓眾網友勸他「留在台北」。
 
原PO表示,目前看上三個物件,價格都落在1250萬元左右。第一個為中和南勢角的預售屋,26坪2+1房含機械車位,預計3年後交屋。第二個為中和景平路19年電梯大樓,無車位,28.7坪。第三個則為中正區和平西路以南,靜巷內40年公寓,無車位,20.7坪。
 
中正區長大想在中和買房,「這原因」遭眾人勸退。圖/好房資料中心捷運南勢角站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對原PO來說,預售案最讓他心動,除了房子是全新的,又有車位,價格也可負擔;中古大樓吸引力在於室內空間較大;中正區老公寓優勢則是距離父母較近,未來若生小孩,容易與長輩相處,但該如何選擇,讓他好困擾。
 
不少網友支持他留在原生家庭附近,關鍵因素就是原PO打算未來生子,「如果有生小孩的打算,中正區的學區應該大勝中和國中」、「有要生小孩,絕對選3。有真心愛小孩,且能建立長久情誼的臨托保母太重要了」、「老公寓室內大、免管理費、房屋稅幾乎等於零,還有父母可以幫忙帶小孩,再加上一個免費的未來30年樂透,除非你一心只想住新房子,不然就是推薦台北市老公寓」。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若有生子打算,住老公寓光是搬嬰兒推車上下樓,就足以成為夫妻吵架導火線,且離父母近也容易因為育兒觀念不同產生摩擦。若擔心小孩未來學區問題,大可以將孩子戶籍設在中正區的父母家中,居住在外縣市通勤上學,南勢角站又是捷運起站,「保證上車有位子」也是一大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