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好房網TV/留意這些問題! Sway教你怎麼看環狀線宅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學區 #商圈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奚安鴻/綜合報導
 
現代人買房逐捷運而居,軌道交通是許多人認定的房價保值關鍵,捷運環狀線話題正熱,新北市政府主計處公布人口變化,環狀線新莊區幸福站所在的頭前里,人口由100年底的4528人,增加到109年底的9756人,增幅高達115.46%,為14個捷運站點之最,也顯示配合地方產業發展,捷運路線帶動人口移入。相關環狀線話題,還有像是與機捷雙捷交會的A3新北知識產業園區站,同樣也是行家看好具有漲價條件的地區。對此,房市專家Sway則是在好房網TV節目《Sway說》中提醒,看好捷運題材想下手的民眾,如果是要自住,得先確認這三點事情。
 
第一點,是關於隱私保障。Sway解釋,由於環狀線不少站點為高架路段,得考量列車經過門窗前時的隱私狀況。「如果你家住這裡,你是被人家看光光的,好好洗個澡,就一台捷運列車經過,在風水上也有割腳煞疑慮。」
捷運環狀線帶來交通便利,但同時也多少對居住品質造成影響。圖/擷取自Google maps
捷運環狀線。圖/擷取自Google map

 

第二點,是關於隔音。除了施工期間帶來的交通黑暗期、建造噪音,通車後高架列車經過發出的聲音也要列入買屋考量。「有人用分貝機測,當然在安靜的時候沒有問題,可是時間一到、列車經過時,就真的很吵。」
 
第三點要考量的,則是實際的交通習慣。Sway提到,目前已建好的環狀線站點,以這些當初沒有捷運線的地區來說,現在生活比較方便一點,但未來規劃的北環段、東環段與南環段,連接至北市士林區或文山地區,在既有的首都交通優勢下,環狀線不見得能充分帶來助益。舉例「木柵本身開車到信義計畫區只要5分鐘,但要是搭捷運還要轉轉轉進北市,不可能。」想知道更多買房前要注意的地方?請鎖定好房網TV節目《Sway說》「不要太期待的捷運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